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理厂排污作孽绿化林成片枯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26 深圳晚报

  彩田路翡翠名园小区与北环路之间一片宽阔绿化带生长状况让人忧心

  修理厂排污作孽绿化林成片枯死

  本报记者潘彦摄影报道原本一片漂亮整齐的绿化带,一年多时间却逐渐枯死,树皮也一层层脱落。原来,这都是受到了污水废气的影响。4月5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投
诉,反映了彩田路一绿化带存在的问题。

  市民投诉:成排大树一天天枯萎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彩田路翡翠名园小区,刚搬来的时候感觉周边的环境很好。尤其是小区与北环路之间有一片宽阔的绿化带,里面种植了樟树、松柏等树木及一些花草,不仅挡住了北环路的灰尘和噪音,还令人觉得凉爽舒适,给小区增色不少。然而,从去年上半年起,这片绿化带就开始受到污染。不仅花草开始枯萎坏死,连几株高大乔木也出现了树皮一层层脱落,树干枯死的现象。刚开始,张女士还觉得奇怪,后来她连续几次在绿化带附近闻到一股刺鼻的油漆味,再仔细观察才发现绿化带边上有一个排污口,大量含有刺鼻味的废水就是从这里排出来的。去年年底的时候,这种情况十分严重,好几棵树木都枯了。

  记者调查:大量废水从修理厂排出

  在张女士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小区与北环之间的绿化带。虽然已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但这片绿化带上却没有一点春天的气息,与旁边草地上花草盛开、树木郁郁葱葱的情形相比,显得十分凋零破败。记者看到,这棵高大的樟树树根部分基本上已经枯死。在绿化带边一堵用石头砌成的隔离墙上,一个黑洞赫然显现出来。该洞口有足球大小,走近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的工业废水味。张女士表示,大量废水就是从这里流出来的。

  正对着绿化带的是一家茶馆和一家“桌球城”,而在拐角处的小区裙楼,记者一下子就看到了“××汽车美容修理厂”的招牌。见到记者过来,工人立即招呼记者洗车。记者观察了一下,该洗车场门口的面积很小,凡是需要冲洗的车辆就地进行冲刷,洗车用的洗涤剂和废水就直接排到前面的下水道里。

  有关部门:工业废水对植物毒害很大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与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市环保局投诉热线工作人员听取了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表示,电镀以及矿物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对于人体和树木生长都有严重影响。树木长期在遭受污染的土壤上生存,轻则延缓生长,出现病害;重则枯萎死亡。他们表示将尽快派人前往该地点进行实地检测,如果情况属实将责令有关单位整改并进行相应的处罚。

  作者:本报记者潘彦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