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师补课一律定点定时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53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对在岗教师的家教行为一律定点、定时、定价,把台安20万亩沙漠化土地绿化,种上大扁杏、苹果树……昨日记者获悉,鞍山市政府要为百姓解决的20个问题中,“乱补课、乱收费”、“台安沙漠化治理”、“整合鞍山有线电视资源”、“千山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和“规范农村土地流转”这5个问题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乱补课、乱收费问题一直是市民特别是广大学生家长反映的热点。对此,市教育局初
步拟定采取一系列措施,如成立“鞍山市家教服务中心”,面向所有家教从业人员包括在校大学生、毕业未就业的大学生、离退休教师、在岗一线教师等,实行家教市场化;全体从事家教的教师,实施家教资格证书制度和实名登记备案制度,使所有家教活动有案可查,在什么地方补课、给谁补课、费用是多少等信息一目了然,彻底解决家教地下生存的问题;对鞍山市在岗教师进行家教的一律实行定点、定时、定价,公开其行为。规定在岗教师每天家教不允许超过两小时,法定假日不许超过四小时,收费不宜过高并依法按章纳税;加大对收取择校费、择班费、择座费等腐败性收费的惩治力度等。

  台安沙漠化治理不是一朝就能解决的问题,需要治理的沙漠化土地达20万亩。不过今年经过市林业部门的积极争取,省林业厅已同意把台安县列入辽西沙漠化治理范围之中,并投入资金加以扶持。据悉,今年林业等部门将在台安西平林场、洪家牧场、桓洞镇、西佛镇等地规划造林1.5万亩。其中建防风固沙林5000亩、建大扁杏林7000亩、苹果林3000亩。

  整合鞍山有线电视资源,不仅是国家对有线电视管理的要求,也是提高群众收视质量,使更多百姓特别是山区老百姓收看收听到广播电视节目的需要。目前,鞍山广电局经同相关单位协商,已排出整合“时间表”。即今年7月底前,完成电业局、化纺厂、一工、钢绳厂、铁塔厂五个企业的有线电视站并入市网的工作;12月底前,初步完成县区网的收并和购并工作。

  此外,千山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已锁定重点研究枯死树的形成原因,并责成水利、林业、环保等相关部门尽快制订出方案。群众利益无小事,土地延包这一涉及农民利益的工作更是大事,对此,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必须确保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签订率100%,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发放率100%。

  (记者 刘一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