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脱离危险 轻生原因仍是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5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杨峰)花季女孩为何选择轻生?当她面临巨大痛苦时,她的亲人在哪里?临进手术室前,她又为何写下“医生,请快救救我”的话?本报(5日A20版)报道了一位16岁女孩从五楼坠下轻生的消息后,昨天上午,记者专程来到鞍山市中心医院ICU病房,看望了这位女孩。

  前天傍晚刚做完手术的女孩,身体还很虚弱。她的脸部受伤严重,稚嫩的面颊下,有
一条明显的缝合伤口。女孩的脸是红肿的,眼睛周围呈青紫色,由于肿得厉害,她的眼睛只能睁开一条缝。据ICU病房医生介绍,女孩下颌骨为粉碎性骨折,面部其余部位有外伤,做完手术后,目前病情已稳定,但仍需继续观察。

  记者走近女孩床前,试图跟女孩沟通,可女孩的身体太虚弱,只能平躺在床上,鼻子上插着三根管子;她的嘴里有伤,不少牙都摔坏了,没法说话,表达想法只能靠摇头或点头。当记者问她能否听到记者的声音时,女孩点了点头;记者再问她,为什么不想再活下去时,女孩的眼角处突然淌出泪水,同时轻轻地摇了摇头;“你现在还是想好好活下去,是吧?”或许是记者的这句话触动了女孩,她重重地点了几下头,然后闭上了眼睛。

  记者从医生那里了解到,女孩曾说自己叫周恩娇(音),是朝阳人,父母都不在了,她自己流浪来到鞍山。坠楼前她甚至还割了腕,不过最终还是好心人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ICU病房医生表示,他们会竭尽全力,让女孩早日康复。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16岁的花季少女有了轻生的念头?她的亲属又在哪里?这些事至今无人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