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让老爸因你“失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47 扬子晚报

  有人说:女儿是父亲的最后一个“情人”。老扬觉得这句话说得有点道理,这不,侄女小月最近谈了个男朋友,热恋的同时,还为老爸的“吃醋”苦恼不已。

  小月从小是个乖乖女,和老爸关系尤其好。上大学时,小月迷上了上网,老爸为了和女儿能更好的交流,特地报了个电脑班,学会了用QQ、MSN和女儿网上联系。毕业了,小月留在南京工作,刚上班那会无论遇到工作还是生活上的烦恼,小月都会打电话向老爸倾诉,老
爸也非常乐意做女儿的大朋友。每逢重大节日,知道女儿一个人在外地很孤独,老爸还会通过快递公司给她送点花、巧克力之类的小礼物。就这样一个赶时髦的开放老爸,竟然也会有想不通的时候。

  “我谈恋爱了,据妈妈透露,自从老爸听到这个消息后,虽然嘴上说以后有人照顾我了,他可以放心了,但却经常在家唉声叹气。以前工作忙起来,我经常隔个四五天都不打电话回家问候一声。现在老爸只要两天接不到电话就闷闷不乐。叔叔,你说我该怎么办啊?”小月无奈地向老扬求救。

  听到这,老扬有点幸灾乐祸:幸亏自己家是个儿子。曾经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也是写父女关系的,作者将嫁女儿比作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战争,这两个人就是父亲和丈夫。父亲是非常希望女儿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只是一直以来,父亲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中心人物,女儿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是向父亲求助,而一旦谈恋爱了势必会转移“视线”,“冷落”了父亲。特别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家里本来人丁就不兴旺,再加上子女工作忙碌,顾着过自己的小日子,往往疏忽了对父母的关爱。小月遇到的问题,应该得到年轻人的重视,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父母亲对子女的要求其实非常低,经常打打电话、发几条短信,让他们觉得孩子重视自己就够了。

  老扬回头也自我检讨一番:难怪和老丈人的关系一直不冷不热,原来他在吃我的“醋”啊,得赶紧补救了。杨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