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水险些冲了地铁5号线 曲线施工1小时前进1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00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因河湖放水导致停工的地铁5号线立水桥河底施工项目已经恢复施工。记者今天上午从施工单位市政集团一处了解到,水流没有进入施工区域,对工程质量没有影响。在经过一个小时的短暂停工后,工程继续进行。

  市政集团一处该项目负责人李国祥总工告诉记者,立水桥河底这段工程是地铁5号线的高架桥部分,目前进行的是基础部分的建设。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20余名工人正在桥下
的土制围栏内紧张施工。突然,一股黑色的水流在上游河道中出现,瞬间便冲到围栏面前。围栏内的工作人员紧急撤离。市河湖管理处得知消息后,赶紧在上游离施工地段最近的羊坊闸停止泄洪。由于措施及时,水流没有进入施工工地。

  河湖管理处表示,通过泄洪冲击河底污物是每年的常规动作,4月中旬该流域还会有一次泄洪。双方今后将加强沟通,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又讯(记者洪燕杰 通讯员王汝才)今天上午,在地铁5号线刘家窑车站20多米深的地下施工现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台直径6米的盾构机从右线隧道中“冲出”,至此,国内首例盾构曲线始发隧道顺利贯通。

  据城建集团地铁地基公司负责人介绍,宋家庄至刘家窑车站区间位于地铁5号线最南端,由于设计线路原因,该车站段左右两条线路均是类似于抛物线的曲线施工,600米长、半径只有400米的曲线施工在国内还是首次。施工人员介绍说,曲线施工相当于汽车在高速行驶中急转弯,曲线半径越小,施工难度越大,每推进1厘米,需要1小时的时间。该车站右线贯通后,盾构机将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转身”,开始左线施工。(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