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顺藤摸瓜,“名牌”钢材露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京市质监稽查支队在雨花台区一建筑工地检查时,通过一只小小标牌上的生产许可证号,顺藤摸瓜查获一起假冒伪劣钢材案,现场查获假冒钢材45吨,货值约20万元。

  市质监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日前来到雨花台区共青团路附近检查时,在南京苏舜服饰办公及研发楼施工现场,发现一批用于工程建设的螺纹钢未按规定吊挂产品标牌。工地负责人
称,该批钢材是下关燕江路201号南京星宇天文仪器有限公司提供的名牌产品,质量不会有问题,执法人员依旧决定对该批产品取样送检并展开调查。

  南京星宇天文仪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某称,该批钢材是位于下关水关桥的南京润钢物资贸易销售中心王某提供的,他负责前往施工现场验货,同时李某提供了9块产品标牌以及产品质量证明书。执法人员从上述相关材料中发现,该批钢材厂家为山西太原第一轧钢厂,生产日期为2005年2月7日,型号直径分为20毫米和25毫米两种,牌号为HRB335,长度10米,厂址为太原市城南。该批钢材共45吨,产品每吨进价为3589元,货款总额约20万元。然而,南京润钢物资贸易销售中心负责人王某称,该批钢材不是他提供的,是其从南京双源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陈某处调拨的,而陈某又称是从安徽滁州所购。

  为查明该产品的真实“身份”,执法人员将该产品标牌上标注的生产许可证号 XK05—20500192输入电脑查询,发现该号竟是河北省唐山粤丰钢铁有限公司的。同时,太原市工商局和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也来函证实,太原市根本没有山西太原第一轧钢厂。另外,上述两种产品因内径和重量未达标准,被法定检测机构判为不合格产品。

  执法人员介绍,此案将移交给司法部门立案侦查。(王宏斌 张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