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城处处忙修路 7月即可换新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23 云南日报
春城处处忙修路7月即可换新装(图)
53个大小项目齐动工

  为了更美好的市容市貌,市民不得不忍受阵痛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建设局了解到,为迎接7月在昆举行的GMS会议,昆明决定对若干条道路进行整治或补墙罩面、路口渠化和人行道的更换整治工作。目前,大小53个项目已在开工,工程将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届时,昆明的市容市貌将焕然一新,中外宾客会为之眼前一亮。

  连日来,不少市民就昆明道路的“开膛破肚”抱怨不少,他们纷纷来人反映或致电本报。昨日,本报记者兵分7路对昆明市的金碧路、东风路、人民路、春城路、北京路、青年路、西昌路这“三横四纵”进行了实地探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条条道路被一段段挖开,还有相对来说差一点的人行道路面也被掀起,各个施工现场忙得热火朝天。昆明市城建局城建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次道路的整治工期很紧,任务繁重,4个区都报了一些要整治的项目,目前4个区已开始动手,开工的53个项目五华区有20个,盘龙区有5个,西山区有11个,官渡区有17个,可以说昆明城区是遍地开花,到处都在忙修路。

  据了解,这次昆明的城市环境交通整治工程是继世博会以后规模最大的一次,除道路整治外,昆明在6月30日前还将对主要街道进行“穿衣戴帽”工程,要漆化路面,粉刷墙壁,使昆明变得更亮丽。在现场,记者还了解到,北京路这条昆明的主要道路在这次道路整治中架空线将全部入地,路面也将要全部罩面,1.2米宽、1.5米深的电力沟槽今后将更加便于检修,北京路也预定10年内不会再“开膛破肚”。据悉,其他的几条主要道路在整治后也会变得更加宽敞漂亮,待GMS会议后,这些路上的架空线也将会一一入地,天上的“蜘蛛网”也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何为“三横四纵”

  “三横四纵”的“三横”是指:金碧路(从西坝西华公园—董家湾),东风路(从金马立交桥—一二一大街),人民路(从大树营立交桥—董家湾);“四纵”是指:春城路(从机场—白塔路延长线—佳园小区),北京路(从昆明南站—昆明北站),青年路(从双龙桥—圆通山—东二院延长线到一环路),西昌路(从西站立交桥—老海埂路口)。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