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女子付订金雇凶杀夫 15名被告昆明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23 云南日报

  提要

  昨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由15名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刑事案件:一名女子因与丈夫发生矛盾,竟然采用预付订金的方式,以两万元雇人杀害丈夫。

  妻子付订金雇凶

  检察院指控:被告海霞与鲁兵是夫妻关系,由于在家庭琐事中发生了矛盾,海霞便产生了找人报复鲁兵的想法。去年1月29日,海霞通过陈丽波认识了姜龙。通过讨价还价,谈定由海霞出两万元,雇姜龙、姜虎杀鲁兵。海霞提供了鲁兵的住址、摩托车牌号等情况后预付了2800元作为订金。1月31日晚,姜龙、姜虎邀约杨红荣、姜飞按照海霞的安排到安宁一歌舞厅辨认鲁兵。2月1日,海霞又向姜虎预付了7200元订金。随后,姜龙安排姜飞、杨红荣前往鲁兵住处踩点。

  丈夫被活活打死

  去年2月3日23时许,姜龙、杨红荣携带作案工具在昆钢望湖小区东侧路口埋伏,次日凌晨2时许,当鲁兵骑摩托车经过时,被姜龙拖住,杨红荣用铁锤击打鲁头部,鲁兵当场被活活打死。作案后,姜、杨两人驾驶鲁兵的摩托车逃离现场,在昆钢物资处大门旁弃车逃跑。去年2月5日,姜龙安排其弟姜飞向海霞索要剩余1万元时,被公安机关抓获。此后,姜龙、杨红荣、陈丽波3人先后落网。

  群凶作案屡屡

  检察院还指控:姜龙等被告还曾帮被告余跃雄泄私愤而故意伤害他人。余跃雄因与赵之田有矛盾,遂指使姜虎实施报复。2003年9月4日12时许,姜龙邀约侯建保到易门将赵之田骗至该村六家箐后山,对赵之田实施殴打后抢走了赵的诺基亚手机。事后,余跃雄支付了1000元给姜虎。经鉴定,赵之田被打成轻伤。此外,2003年8月至2004年3月期间,姜龙、姜飞、杨付林、姜少林、姜虎、杨红荣、侯建保和张立付等人,先后在弥勒县、安宁市等地作案,盗窃得48辆摩托车、3辆微型面包车、1辆东风牌汽车,总价值达26万余元。该团伙窃得的赃物又分别由姜其功、武加荣、杨双武、李华保予以收购、销售。

  一个不少全受审

  开庭审理时,海霞、姜龙等15名被告一个不少地被送上了被告席。他们中岁数最大的63岁,最小的25岁。根据上述指控事实,检察院认为,被告海霞、姜龙、杨红荣、姜虎、陈丽波、姜飞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其他被告应以抢劫罪、故意伤害罪、收购、销售赃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姜龙、杨红荣、姜虎、杨付林、姜少林、侯建保刑满释放后5年内又犯罪,属累犯,应从重处罚;有的被告还应数罪并罚。

  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昆明中院将择日宣判。

  丁强 王翁阳 魏文静(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