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当街砸车窃包 被擒后声称眼里只看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2:46 四川新闻网

  在成都市内某主干道路边,一男子竟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当街砸烂了路边停放的一辆私家车的车窗,然后从车内拎出皮包。此举一度令仅隔数米之遥的车主和路上数以百计行人目瞪口呆,怀疑自己看错或者以为是在拍戏。更加戏剧的是,当这名大胆窃贼被擒之后,他竟表示自己当时眼里只有钱包,只想拿到钱,其他什么都没有考虑。

  2004年11月17日下午,任女士开车到成都锦里中路60号的自家商铺办事。她把汽车
停放在商铺门口后,就径直走入铺子中办事。谁知过了不到20分钟,门外突然传来“哐啷”一声巨响。任女士转过头去一看,只见一名男子已手持藏刀将自己的小车车窗砸碎,正打开车门在拿自己放在车上的皮包。愣了一下的任女士回过神来,大喊一声“逮到”,便冲出门去。

  任女士刚冲到店门口,劫匪已拎起皮包跑开了。但满街的行人似乎都被这一疯狂的举动吓住了,只顾愣在路边呆看。据事后帮助抓贼的行人陈某回忆,当时他听见玻璃打碎的声响后,自己简直不敢相信竟还有人敢大白天当着众多行人抢劫,“开始我还以为是演戏什么的。”看见大家都没反应,任女士又是一声大喊,“抓到,他是抢包包的。”闻声后人群中几个小伙子才开始行动。因时值大白天,路上行人如潮,劫匪没跑出几步就被当场拿下。经查,任女士包内有现金3300元,两部总价值4000多元的手机。

  据警方调查,这名胆大包天的劫匪的白某今年才21岁,为甘孜县庭卡乡人。据其交代,他因找不到工作长期在成都街头游荡。当日中午,白某走到锦里中路时正好看见任女士没拿皮包便走进了铺子,于是他伺机靠近小车。刚开始,他只是想偷偷将车门打开将包拎走,没想到车门紧锁。一怒之下,他便做出砸车抢包的举动来。当问及其为何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当街抢劫时,白某表示,“当时我眼中只有车内的钱包,其他什么都顾不到了。”

  周泽峰 四川新闻网记者 盛利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