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母亲捐肾救子牵动烟台市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7: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通讯员 林乐良 于复德 记者 曲怀生 报道

  本报烟台4月6日讯 今天上午,外地来烟台拾荒的孙运所女士,在毓璜顶医院捐肾挽救患尿毒症的儿子刘昕政(化名)。医院和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帮助其解决了手术费用,医生采用腔镜取肾移植手术不开膛,从取肾到肾移植成功,只用了3个小时。目前,母子健康状况良好。

  刘昕政今年21岁,出生在莒县一个贫困家庭,5年前,父母带他和妹妹到烟台拾荒。去年11月,在东营打工的他突然感觉头痛恶心,视力模糊,第二天返回烟台后,在烟台毓璜顶医院诊断为尿毒症。为了治病,他每周进行3次血液透析,但治疗几个月病情没有好转。父母听大夫说,儿子康复只有一个希望:换肾。

  孙运所今年46岁,本来,丈夫提出要给儿子换肾,但孙运所说丈夫是家中惟一的劳动力,毅然决定自己为儿子捐肾。

  母子肾移植手术引起了烟台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闻媒体进行了连续的跟踪报道,烟台电视台现场进行实况转播,广大市民给予了热切的关注。毓璜顶医院先后两次组织专家进行会诊,选择了最好的医生、护士和最好的麻醉师为刘昕政治疗、手术,千方百计保证手术圆满成功。该院医护人员还主动捐款8000多元。手术后的孙运所感动地说:“我虽然是来烟台的拾荒者,却亲身感受到‘爱心烟台’的温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