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发布信息遭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网民单先生在“上海热线”论坛发布信息和转载文章,但被网站删除,为此,单先生以网站限制言论自由为由,将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热线)等告上法庭,要求赔礼道歉和承担相关费用。昨天,黄浦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单先生诉称,2004年8月开始,他在“上海热线”论坛网站以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披露了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用霉变豆粉生产豆奶一事。不久,维他奶豆奶公司的法律顾问
向“上海热线”发出律师函,称单先生毁坏该公司声誉,并准备起诉单先生,“上海热线”随即将单先生账号封禁。

  今年1月6日,《法制生活报》发表整版报道《霉菌超标百倍谁来管?》,称“维他奶”使用霉变豆粉。单先生在取得该文记者授权后,将这篇报道在“上海热线”论坛转载,不料单先生新注册的帐号又被封禁。单先生跟“上海热线”交涉,对方的解释是:单先生发布的信息“内容虚假不实”、“破坏论坛秩序”。单先生对此不能接受,于是向法院起诉,要求“上海热线”解除对其言论限制并道歉。

  “上海热线”承认曾删除有关信息、封禁有关账号,但辩称:网上论坛个人帐号不是实名注册,单先生没有提供相关证据证明他本人就是“上海热线”封禁的2个帐号的所有者;单先生也没有证据证明《法制生活报》曾授权转载;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上海热线BBS管理条例》,“上海热线”有权删除不当文章,冻结情节严重者的帐号。为此,“上海热线”不同意单先生的诉讼请求。

  法院昨天没有对此案做出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