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伴病故妻子不忍丧事太草率 无奈之下卖身葬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2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八十四岁老荣民华连元病故,小他二十九岁的大陆配偶戴雪君不忍他的丧事草率,昨天在殡仪馆前要“卖身葬夫”,希望好心人赞助十二万元,让她丈夫走得风光,她愿意做看护回报。

  戴雪君昨天拿着“卖身葬夫”的纸条,一度跪在台湾高雄左营医院殡仪馆前的军校路,请路人帮忙,邻居看得落泪。戴雪君说;“我这么做也是要还先生的恩情,因为结婚七
年半来,他为了治我的病,花光仅有的积蓄,却从未有一句怨言。”

  据了解,戴雪君与华连元于1996年10月结婚,夫妻同住在高雄市左营区海军退役人员宿舍祥和山庄,他们每月靠荣民赡养津贴和市府补助共一万四千多元生活。前天凌晨华连元因肺结核及心脏病等宿疾,免疫功能衰退并发心脏衰竭去世。台湾“退辅会”高雄市荣民服务处辅导员告诉戴雪君,“退辅会”会补助三万元协助丧葬事宜,一般荣民去世都如此办妥后事。但戴雪君认为这样办后事太过潦草,她向礼仪公司询问,如果依她的要求,至少要花十五万元,扣除退辅会补助款尚须十二万元。她没有钱,只好“卖身葬夫”。

  据悉,左营祥和里长刘德文昨晚表示,戴雪君的情形令人同情,会联系“国际佛光会”等慈善机构,完成她的心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