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刘庄煤矿一新建矿井发生透泥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8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唐山电4月5日下午4时许,唐山刘庄煤矿一新建矿井在施工中发生透泥事故。到记者发稿时,仍有5名工人下落不明。

  昨天下午,记者闻讯后赶往位于唐山南湖公园西南方约3公里的新建矿井。在距离矿井约半公里的一个“丁”字路口,有人拦住了记者的去路,理由是“前面堵车,不许通过”。

  记者注意到,这个“丁”字路口是通往矿井的必经之路,十几名有关人员正在对到此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还不时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这时,几位外地口音的人被带到一辆面包车前,他们面色凝重,有的还不时抹一下泪水。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建设南路的刘庄煤矿老矿区。这里的工人告诉记者,从出事当天就全部停产了,现在新矿、老矿的工人全都集中到了这里。目前,矿上已把工人的工资提前发了,许多工人已经回家,也有个别道远的外地人在此等待重新开工。

  对记者提出的“透泥”一事,工人们多称“不清楚”,甚至见记者就躲。记者在与他们交谈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事故是在5日下午4时左右,在290米深的新建矿井中发生的。当天在井下施工的共有18名工人,有13人在事故发生前升井,另有5人下落不明。

  据有经验的矿工说,发生透泥事故后,若是能抢救及时,井下矿工还有生还希望。但目前事故发生已超过24小时,估计井下失踪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据业内人士称,发生透泥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矿井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不充分。由于地表及地下层密度、硬度不够,开工前必须对地下层作冷冻处理,使其达到标准密度和硬度,才能对水泥支撑墙进行施工,否则在强大压力作用下极易发生透泥;二是水泥支撑墙所用的材料质量不合格,也就是常说的水泥标号不够。但此次发生透泥事故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目前还不清楚。

  据了解,刘庄煤矿此前从未发生过透泥事故。

  目前,唐山市有关方面仍在全力营救失踪工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