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患脑肿瘤,38岁下岗汉子靠七旬老母过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蒋晓春【金陵晚报报道】2000年,33岁的张兵下岗了。2002年,妻子被查出脑肿瘤,每月要吃大量的药。最困难时,一家三口要靠七旬母亲接济生活。

  三口之家没了经济来源

  张兵16岁丧父,家里兄弟姐妹多,从小张兵就懂得“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的道理。
成年后的张兵靠着自己的努力在丹凤街买下了一个小套间。妻子没有工作,在街道企业做司炉工的张兵就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每月拿着七八百元的工资,张兵也挺知足。2000年,企业倒闭,张兵也下岗了。妻子的疾病再次让家庭陷入了困境。2002年的一天,妻子突然昏迷,被查出脑肿瘤。妻子几乎丧失了记忆力,连家门都认不得了。张兵只好把丹凤街的小套间租出去,每月刚好能凑出妻子的医药费。他把家搬到了太平村的一间平房内,月租金150元。而他每天接送女儿至少要花2个小时。

  最困难时靠七旬母接济

  最苦时,一家三口只能依赖七旬老母700元的生活费度日,这让张兵很愧疚。因为他,母亲生病了连药也舍不得买。张兵12岁的女儿很想去玄武湖游玩、拍照,但出去一趟花个百来块钱,能抵上他们一家半个月的伙食,所以他只能一直欠着女儿。他和妻子都动过死的念头,但为了女儿,他们只能努力地活着,尽管生活很艰苦。

  渴望一份稳定工作

  张兵说,下岗那年他才33岁。保安、搬运工、杂工,他都干过。最高的一份工作,每月能拿到850块钱。然而,每次都是好景不长。他一次次地到处跑着找工作……张兵对记者说,自己今年已经38岁了,也曾跑过很多的招聘会,但一直没能找到工作。他说:“我不怕苦脏累,只要能有份稳定的工作,能够让我妻子、小孩能吃的好点就行了。”(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