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即将刑满释放却殴打其他犯人,“狱霸”被判加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谷孝秋 丁晓头 记者 肖岚)即将刑满获释,却不珍惜,数次殴打监狱其他犯人。日前,“狱霸”王亮被加判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

  王亮今年24岁,泰州市人,2002年因犯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当年9月被送往高淳监狱服刑,刑期至今年2月。但是服刑以来,王亮恶习不改,经常为一点小事殴打其他犯人。

  去年12月8日,王亮和人打架,犯人张某在一旁劝和,王亮不满,上前就对张某一顿狠打。此后的一天,王亮想到前几天被同舍犯人宋某抓破脸的事,在监房内突然对宋某拳打脚踢,致使宋某住院治疗近一周。

  经查证,从去年1月以来,王亮先后7次公然对其他犯人进行殴打,严重扰乱了监内正常的改造秩序。

  去年12月,高淳监狱以破坏监管秩序罪对王亮立案侦查。高淳县检察院驻监检察人员接到通报后,在较短时间内对此案进行了全面审查,并以破坏监管秩序罪对王亮提起公诉。

  办案检察官表示,根据《刑法》第315条,依法被关押的罪犯,有下列破坏监管秩序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殴打监管人员的;组织其他被监管人破坏监管秩序的;聚众闹事,扰乱正常监管秩序的;殴打、体罚或者指使他人殴打、体罚其他被监管人的。

  (编辑 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