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纸上烙画老妇展绝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纸上烙画老妇展绝技(图)
  冯华荣正在现场展示烙画绝技。记者张海鹏摄本报讯(记者张海鹏)昨天是西洽会开幕的第一天,在铜川代表团举办的“活力耀州项目推介会”上,耀州区六旬老妇冯华荣,在现场摆起了画案,展示自己的绝技:纸上烙画,赢得阵阵喝彩。

  冯华荣出生于河南,自幼心灵手巧,模仿能力极强,能把自然界的各种物象展现在绘画上,不久又掌握和精通了刺绣,随后又另辟蹊径,搞起了纸上烙画创作。刚开始时,由于缺乏经验,烙铁太热,不是将纸烧焦,就是把纸烧出一个黑洞,下“笔”轻重很难掌握。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无数次的尝试,她终于掌握了这门技艺。现在冯华荣烙画,就像在纸上作画一样简单。

  冯华荣的绣品、烙画曾多次应邀在铜川、郑州、北京等地展出,一位画家看过她的作品后,赞扬说:“烙画具有剪纸的风格,又有泼墨画的大气和工笔画的表现,是用毛笔难以表现出来的。”在此次西洽会上,冯华荣的8米烙画长卷《红楼梦》出尽了风头,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