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案后发现丢失钱财被送回 小偷是舍友欲撤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800元血汗钱被偷,报案后发现是同室的小姐妹所为,为了给小姐妹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失主想撤案。不过,律师认为不可以。

  求助:小偷归还现金我想撤案

  4月4日,一名女青年焦急地走进了白鹭洲派出所报案,说她的钱被偷了。该女青年姓
杨,是江苏沭阳人,目前在江宁某针织有限公司打工。她告诉民警,当天早晨,她发现银行卡不见了,里面的800元钱也被人提走了。向银行方面核实,她得知钱是3月19日从某银行夫子庙分行提走的。

  4月5日早晨,杨某意外地发现自己的抽屉被人打开了,里面还放着整整齐齐的800元钱。为此,杨某犹豫了,她特意打电话向记者求助,说不想追究小偷责任了,能否撤案?

  杨某说,她与另外8个小姐妹共住一个宿舍,偷她银行卡的肯定是其中的一个,而且她也有了确切的怀疑对象。但是,看在小姐妹知错就改的份上,她真的不想将事情扩大,希望给小姐妹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不过,她不知道这样做是否涉嫌包庇触犯法律。

  律师:盗窃嫌疑人应受治安处罚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联创伟业律师事务所钱锦斌律师进行了咨询。钱律师告诉记者,盗窃案件属于公诉案件,警方一旦立案是不可以撤案的。杨某的小姐妹的行为侵害他人财产,扰乱了治安秩序,已经涉嫌盗窃,所以报案之后,追究嫌疑人的责任与否已经不取决于杨某个人了,她也无权撤案。

  报案后发现丢失钱财被送回 小偷是舍友欲撤案

  作者: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