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关事业社保今年全覆盖 聘用人员扩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49 燕赵晚报

  聘用人员参保成为今年扩面的重点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实习生王巍)4月6日,我市召开了全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将力争实现全员覆盖,其中,聘用人员参保成为今年扩面的重点。

  据介绍,去年,全市机关事业参保单位达3167个,在职参保职工11.8万人,离退休人员2.4万人;应缴养老保险费3.8亿元,实缴3.4亿元,收缴率97.4%;清理往年欠费1282万元,清欠率为45.8%;应支付离退休人员养老金3.2亿元,实际支付3.2亿元,按时足额发放率继续保持100%。

  在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我市此项工作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保险统筹层次低,基金抗风险能力弱,保险负担倚重倚轻的问题比较严重,目前,我市保险负担比已从1996年刚启动时的4.7 1增长为现在的3.8 1,统筹负担不断加重。同时,离退休人员增长过快,也加大了保险基金的支付压力。据统计,去年,我市纯增退休人员2262人,年增加养老金支出约3007万元。

  为缓解和解决这些问题,会议确定,今年,我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工作一方面将实现现行政策范围内的全员覆盖,对省、市、县已出台的政策范围内尚未纳入统筹的单位和职工,采取强制措施,促其全部纳入,实现应保尽保。另一方面重点做好机关事业的聘用人员参保工作,特别是市内各区的学校、幼儿园、办事处、医院、招待所、市场管理等部门,以确保年底全市聘用人员的参保数量较去年有明显增长。

  今年,我市各县(市)区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工作目标为,保险费收缴率达到96%以上,清欠率达到50%以上,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保持100%,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年内达到10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