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校园命案告破 死者15岁女同桌承认报复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10 新华网

  3月30日夜发生在南部某中学的初三女生被杀案终于水落石出,死者的女同桌承认自己报复杀人。

  校园女厕所内发现尸体 花季女生毙命

  3月30日晚10时许,历城警方接到电话报警,南部某中学女学生刘某的尸体在校内女厕
所被发现。

  历城公安分局和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即组织精干民警,火速赶赴现场,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由于案子发生在学校内部,引起了在校学生的恐慌。市公安局孟富强局长明确指示:全力以赴尽快破案。

  各方力量顿时集中到学校,开始调查走访。

  女同桌说出“神秘男子” 警方聚焦无果

  警方很快调查到刘某的同桌付某。

  付某说,当晚9点她和刘某一起下晚自习,她陪同刘某在学校厕所附近和一个男的见面,然后独自先回到宿舍,并把刘某的东西捎了回来。当晚9:30,刘某一直没有回宿舍,同宿舍的同学担心她会出事,就到厕所附近寻找,谁知在女厕所里发现了血迹,随后在厕所的茅坑内发现了刘某的尸体。

  案件第一现场就在校园厕所,专案组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对现场非常熟悉,应该是熟人作案,手段又十分残忍,仇杀报复的可能性较大。付某是当晚最后一个与刘某见面的,学校师生普遍反映付某为人老实诚恳,根据她提供的情况,与刘某见面的男青年作案嫌疑较大,专案组遂兵分多路对“神秘男子”的调查,然而几天过去了,却没有发现有关“神秘男子”的一丝线索。

  女生宿舍翻出菜刀血衣 死者同桌是疑凶

  专案组立即调整思路,对案情重新分析,搜集更多的线索。

  4月3日,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信息,当晚案发前,有同学看到有两名女生一块儿进了女厕所,随后听到厕所内有异常动静。由于案发现场的女厕所比较偏僻,晚上灯光不是很亮,晚自习后女生一般不敢单独到这里上厕所,民警断定这两个女孩有可能就是刘某和付某,因此,付某原来提供的情况与事实并不相符,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民警立即对付某进行审查,同时,在付某的宿舍发现了带血的衣服和带着血迹的书包,并发现了作案菜刀的包装纸套。

  忍气吞声心理失衡 15岁女生下狠手

  在证据面前,付某供认了犯罪事实。然而,究竟是什么让年仅15岁的付某对自己的同桌痛下狠手呢?

  原来,付某与刘某从去年开始同桌,刘某经常有意无意地谩骂付某,付某一直忍气吞声,认为刘某故意欺负她。不久前的一次英语课,讲了一个老虎和猴子的故事:老虎经常欺负猴子,猴子就把老虎叫到河边,对老虎说河里的大王比老虎更厉害,老虎便对着河里的影子大喊“IKILLYOU”(我杀了你)。没有想到,下课后刘某冲着付某喊了几声“IKILLYOU”,付某听后暗自生气,又想到平时经常受刘某的欺负,便产生了杀死刘某的念头。

  3月26日,付某从学校回家途中,在地摊上买了一把菜刀,并用布包好,随身带着菜刀趁机下手。

  3月30日,晚自习下课后,恰巧刘某让她陪着去解手,付某认为时机已到。两人进厕所后,付某先解完小便,趁刘某解大便不注意时,抽出菜刀,将刘某活活砍死,然后将尸体推到茅坑内,逃离现场。为掩盖罪行,她临走时在厕所外假装喊了刘某两声。当民警调查时,又故意编出了刘某与一男青年见面的谎言,以此转移警方的视线。

  付某的法律意识一片苍白,当民警的审查结束时,她竟然还问民警“我什么时候回去上学”,当民警将她刑事拘留,要送她去看守所时,她还不忘要带上几元钱的饭票,令人唏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