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社科院专家储兆瑞:“二奶”有时也是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钱雅诉小云返还财产案所涉及的不仅仅是法律问题,它带来的是深层次道德观、价值观的探讨。”省社科院社会调查中心主任储兆瑞如是说。

  储兆瑞说,从社会学的角度看,已婚男人与异性的关系可以分为4种:朋友、婚外情愫、情人和“二奶”。朋友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普通朋友;婚外情愫特指对前女友或曾经心仪的异性的爱慕之情,但这种关系“发乎情,止乎礼”;情人则是不定时约会的婚外恋关系;而
“二奶”则是以金钱为基础的,定时的、较长期的婚外情。储兆瑞说,前两种关系是比较正常的男女关系,而后两者则是危害家庭、社会的不正当男女关系。

  “本案中,小云作为一个大学生甘当‘二奶’,一方面可能是年轻女性对事业有成男子的崇拜而演化出的感情,但起主要作用的方面肯定是——金钱。”储兆瑞说,吴海洋与小云的关系就是建立在少许感情基础上的“买卖关系”。吴海洋花钱购买小云的青春美丽而使自己获得快感,小云靠出卖自己获得金钱的享受。从道德上讲,他们的关系是要受到谴责的。

  储兆瑞分析说,根据社会学家斯宾塞的理论,家庭是构成社会的最基本要素。显然,“二奶”的出现侵害了婚姻,也动摇了家庭。于是,人们把矛头指向了“二奶”,一些人认为“二奶”是罪魁祸首。在本案中便表现为,很多人认为小云应该受到惩罚,即什么也不能得到。

  省社科院专家储兆瑞:“二奶”有时也是受害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