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金一虹:出轨男子最应受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仍有众多读者参与本报“女大学生误发短信结孽缘”的讨论,其中绝大多数人都对小云的遭遇表示同情。女大学生当“二奶”,何以赢得社会同情?就这一话题,记者采访了省妇女研究会副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教授金一虹。

  “在这种关系中,小云是受害者。”金一虹表示,作为刚接触社会的女大学生,小云是稚嫩和无知的,这让她处于弱者地位。而这一弱势地位,正是她赢得善良市民同情的首要
原因。

  但金一虹同时指出,这种同情,也隐含着一种不正确的观念。她认为,在市场经济影响下,有人把这种不道德关系,看成赤裸裸的交换关系。即小云当上“二奶”,付出青春和肉体;吴海洋也要给予相应金钱,才能显示“公平”。因此,下意识持这种观点的市民,也赞成不返还财产。

  “不要以为有钱就能补偿一切。任何交换都要有道德底线。如简单地把‘二奶’现象作为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交换,那是非常错误的。”金一虹表示,这种意识也反映出,社会上存在不公平的性别制度。她说,目前有些人把包“二奶”,作为男人“能力”和“魅力”的展现,而不予以谴责。这必然会导致公众道德底线的降低。

  “小云是不公平性别制度的受害者,可她明知吴海洋有妻子,却甘当‘二奶’,也是有过错的。”但金一虹表示,有过错并非不能得到赔偿。目前学术界在议论“二奶”权益问题,而“二奶”的合法权益,理应得到法律保护。如她受到人身伤害或名誉受到侵害,都可依法获得赔偿。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金一虹:出轨男子最应受谴责

  作者:陆诚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