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称台商设局反锁店主 诈走冬虫夏草5.2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一自称台湾商人的诈骗犯罪嫌疑人精心设局行骗,近日到市区杏花综合市场一干果店骗走价达22.51万元的冬草夏草5.2公斤后,将店主夫妇反锁出租屋内,然后携货物逃离现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投石问路打探虚实

  受骗者、市区杏花综合市场某干果店的张先生昨天向记者介绍,3月22日上午10时许,一头发微曲,身着深蓝色西装、白色衬衣,身高约1.6米的男子来到店前,操着普通话问张先生:“大条冬虫夏草每公斤多少钱?”然后在店内睃巡了一番。当时张先生的店中还有两个女儿和一名顾客。该男子自称系台湾商人,要买五、六公斤冬虫夏草,趁清明节回乡时送给亲朋好友。于是,张先生说:“那我就挑选一些便宜的卖给你,1公斤3.1万元如何?”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张先生答应以每公斤2.9万元成交。然而这名男子又说:“我得过几天再来买,因为公司还没有决定什么时候让员工放假,我大概要再过5、6天才回台湾。”男子走出店门后又折回,向张先生要了一张名片,又自言自语说到时需要可以打电话过来。“原来骗子是投石问路。”事后店主才清楚该男子的用心。

  二次光顾慷慨成交

  3月27日上午10时20分许,这名男子第二次光顾商店,当时只有张先生在店里。男子一进店就大声嚷嚷:要买大条的冬虫夏草。他看了货后称要按3月22日商定的价格再往下降低一些。经过多次讨价还价,每公斤又降至2.8万元,男子要买5.2公斤。在此期间,张先生打电话叫妻子下楼来帮忙。张妻见有生意做显得很高兴,又向“顾客”介绍其它品种的冬虫夏草。对方犹豫了一下后说:“我算一下,看看美金够不够兑成人民币。”然后就独自算计了一番,又说再要3公斤小条的冬虫草,每公斤以2.65万元成交,合计22.51万元。

  这名男子拎起货物显得急不可待地想走,对张说:“你跟我回去拿钱吧。”张就叫妻子一起去。男子迅速走出商店到杏花路拦停一辆的士。在这期间,张妻大声叫唤:“先生,我们有小车,我叫人载去。”他回应:“不要了,我赶时间。一起上车吧。”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路上,他也曾怀疑过这名男子是不是在行骗,因为眼前发生的事总让他感觉心里不踏实。

  反锁房门逃之夭夭

  3月27日上午11时许,张先生夫妇和这名男子到达市区大华路76号3幢x房,男子打开房门让张先生夫妇进客厅。在张先生随其进入房间“取钱”时对方将大袋冬虫夏草置放于客厅的橱台上。

  该男子从房间的衣柜里拿出一个黑色皮包,装作取钱。又折回客厅对张妻说:“一起进来坐吧。”张妻于是一起走进房间。男子见“猎物”已入瓮,便趁张夫妇不备,冲出房间,顺势用力将房门关上,用事先准备好的锁头锁住,张先生夫妇回过神来弄清是怎么回事时,男子已将客厅里的货物席卷一空逃之夭夭。在离开出租屋前,该男子又将客厅的大门反锁。

  张先生急忙向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将被锁的张先生夫妇解救出来。(本报记者谢文雄袁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