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汉忠荣获香港国际武术节刀术男子组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上,揭阳市运动员杨汉忠勇夺刀术男子组第一名,其他拳术(南枝拳)男子组第三名,为家乡人民赢得荣誉,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第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共有6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来自欧美以及我国等各地的选手们都身怀绝技,龙争虎斗,竞争激烈,揭阳市运动员杨汉忠以其不俗的身手夺取了优异成绩。在此之前,杨汉忠参加了广东省第一届传统项目的比赛,获得了青年男
子二组传统南拳一等奖的成绩,因此他有资格参加这次比赛。

  杨汉忠家居揭东新亨镇,其祖上三代都是南枝拳世家,其父亲还是当地颇有名气的骨科医生与拳师。杨汉忠从小便喜爱习武,自8岁起便喜欢练习南枝拳、刀术、棍术、三叉、剑术、二节棍等,18岁时他便考取了中医骨伤科医师资格。

  为了在拳艺上更上层楼,杨汉忠于1981年至1983年报名到中国南北少林国术馆学习,1990年参加了中国福建硬气功协会学习。每次参加学习,杨汉忠均以较好的成绩获得毕业。2004年8月,杨汉忠加入了中国科学院太极拳协会。

  杨汉忠于1992年到河南精武国术学校学习,获得了该校武术一级教育员的资格。杨汉忠苦练武术旨在强身健体,其治病救人精神受到病人的好评。(张秀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