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防官兵情牵山乡特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45 温州都市报

  结对帮扶倾注爱心,大山深处动人一幕―――边防官兵情牵山乡特困生2005年04月07日

  永嘉县山坑乡中心学校校长汤云岸从温州公安边防支队政委张友松手中接过凝聚着边防官兵款款爱心的捐款,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前天下午,大山深处的莘莘学子在“警民结对共建”仪式上见证了这动人的一幕。

  当天下午,记者随温州公安边防支队20多位官兵驱车100多公里,来到群山环抱的永嘉县山坑乡。该乡中心学校依山而建,一间间教室里传出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校长汤云岸介绍,学校里目前有200多名学生,山坑乡经济欠发达,一些学生家境贫困。难得的是,这些贫困学生个个品德优良、学习勤奋。

  几年来,温州公安边防支队积极参与希望工程、春蕾计划、“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活动,资助了一批批贫困学生。这次,该支队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捐款1.5万元,用来改善山坑乡中心学校的办学条件,并组织官兵上门和该校的10名特困学生结对。学生汤先锋的父亲已去世,母亲种田为生,家境非常贫困。此次接受扶助,他感动地说:“因交不起学费,自己面临辍学,感谢部队里的叔叔阿姨们伸出援助之手,使我能在美丽的校园里安心学习。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地读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警民结对共建”仪式后,边防官兵纷纷与各自结对的特困生互留通讯地址(见右图),以便往后加强联系。女警官陈巍巍一边叮嘱特困女生王冬冬好好学习,一边扶着她的肩膀合影留念。当天,政委张友松和参谋长范祖坚还到特困学生家中探望。特困生汤盈盈10年前失去父亲,母亲又不在身边,只得寄宿在爷爷家里,生活十分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政委张友松给汤盈盈的爷爷递上慰问金,并留下自己的通讯地址和手机号码。他还对老人说:“盈盈有什么困难只管给我打电话,我将尽力帮助解决。”

  临别时,张友松对山坑乡中心学校校长汤云岸说,边防官兵今后不仅要在经济上资助这些贫困学生完成中小学学业,而且要经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让山乡孩子健康地成长。汪洋蔡宽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