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铺筑山路四公里 解决村民行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45 温州都市报

  乐清六旬老人黄益周热心公益事业铺筑山路四公里 本报讯乐清市北白象镇后西漳村老人黄益周,义务在西岙山铺筑山路,赢得了群众的称赞。4月3日,黄益周修筑的2800米山路已铺筑完毕。至此,西岙山两条总长4638.6米的山路都已竣工。

  黄益周今年60岁,儿女都已成家立业。本可以安享晚年的黄益周闲不住,得知后西漳村通往西岙山的路一直坑洼不平,遇到下雨天,村民出行不便后,萌发了修筑山路的念头。
他把这一想法与家人商量,得到了老伴和儿女们的赞同。黄益周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前西漳、中西漳和后西漳等3个村(西岙山归属于这3个村)村干部的一致赞同。

  黄益周说干就干,自掏腰包拿出5000元,并从去年清明前夕开始,义务当起了筑路人。割山草、运石头、铺路基,他和雇来的民工一起干了起来。短短两个多月,1838.6米山路很快展示在大家眼前。从农历今年正月初三开始,他又和雇来的民工一起,整天在西岙山忙碌着。至4月3日,另2800米山路也已铺筑完毕。为铺筑西岙山山路,黄益周花去了9.8万元。许多村民也支持黄益周的善举,纷纷捐款修路,少则几十元,多则上千元。至目前为止,黄益周已收到筑路捐助款5.8万元。

  “如今看到村民们安全地行走在这些山路上,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4月4日上午,在西岙山,黄益周欣慰地说。黄文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