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澄清不实流言 收费站安保并没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6 云南日报

  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右)慰问杨晓川家属

  杨晓川为保护公款殉职后,社会各界对她的壮举深表敬佩,为她的牺牲感到悲痛和惋惜。同时,记者也听到了一些非常“现实”的说法,认为杨晓川不值得为一万多块钱献身。有人说,在躲过歹徒的铁锤后,她可以撒手不管;有人认为,杨晓川的壮举只是遭抢后的本能反应;还有人对收费站的安全管理提出了质疑,认为收费站缺少安全保卫措施。

  勇斗歹徒绝非本能

  记者从杨晓川殉职时的监控录像中看到,歹徒出现在收费窗口时,杨晓川并没有被吓得失去反应,而是机智地躲过了歹徒砸来的铁锤。紧接着,她全力护住钱箱阻止歹徒抢走,并与歹徒发生争夺。凶残的歹徒向她刺了致命一刀后,杨晓川还扑上去按住钱箱不放。

  录像表明,杨晓川殊死勇斗歹徒的举动,已不是遭抢后的本能反应。因此,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昨日表示:“杨晓川勇斗歹徒的8秒钟,是其人格力量的显现。”

  在昆嵩高速公路管理段党支部书记吴祥选的印象中,杨晓川很单纯,只想一门心思把工作干好。一位公路职工感叹地说:“杨晓川所表现出的可贵品质,岂能与一万多块钱相提并论?”

  安保措施并没缺席

  关于收费站安全管理的问题,小街收费站站长杨俊荣说:“当晚,收费站有3名内保坚守岗位,有两名分别在两侧,另一名在巡逻。因杨晓川当班收费亭在中央,而作案时间仅有8秒钟,给内保人员的及时援助增加了困难。”据当晚同亭背对背收费(在亭子内成对角线分布,相隔一定距离)的戚永艳介绍,事发当时,她只听到“啊”的一声,就看到杨晓川倒在血泊中。

  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昨日告诉记者,公路收费岗亭有安全措施,现场有内保人员,但凶残的歹徒有备而来,让人防不胜防。

  记者5日在小街收费站看到,收费窗口已经安装成了钢窗,收费厅内增加了保险柜。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内保人员配备了自卫棍、电击器,还将配备催泪瓦斯等。

  赵学康/文 周明佳/图(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