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家装扇门 我家门难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隔壁人家把防盗门装反了,他们一开门,我家门就开不了。”谈起自己的遭遇,张先生显得颇为无奈。

  “我是因为被人误导才把门装反的!重新安装我的损失太大。”面对记者,那位邻居也觉得很冤。

  邻居为我“装门”

  家住徐家宅支路某号601的张先生,去年将房子借给朋友。当前段时间他将房屋收回准备自己居住时,发现隔壁602已经易主,新搬进来的那对夫妇将屋子装修一新,把木门换成了防盗门。但看着那扇防盗门,张先生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很快他就发现问题之所在。

  601与602,两扇门成90度,原本预装的木门都是向内开启。但602新装的防盗门却是向外打开,完全打开后正好将601原本两扇门堵死,犹如加装了第三道门,只是这扇门何时闭启不由张家说了算。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隔壁那家交涉了很久,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弄得邻里之间关系很僵。除了进出不便,张先生也为自己安全暗自担心,“万一我出门时,他们正好开门,我岂不是要撞个头破血流?”

  覆水却难收

  602室的金先生最近比较烦,11月份刚搬进这里,装修时就犯了一个低级失误。原来这里的住户在搬走前加装了一扇简易防盗铁门,铁门的开启方向就是错误的。由于安装时间短,这段时间张先生又恰好不住在此处,问题未被及时发现。于是他就稀里糊涂的将错就错,按照以前防盗门的开启方向安装了新门。

  直到张先生找上门来,金先生和妻子面面相觑。为了解决矛盾,金先生来到了家具厂,提出是否可以对门进行修改,但得到的答复是除了把以前的门报废后再安装新的,除此以外别无他法。

  “那扇门花了我1200元,报废重装就是2400元!这笔损失我无法接受。”金先生铁了心不会拆门,他告诉记者,在大家都能接受的处理方法出现前,他们只能保证进出家门把门开小些,减少房门闭启频率,尽量不对张先生的生活造成影响。

  显然这个建议只是金先生的一厢情愿,张先生明确表示不能接受,于是将情况反映到了物业。

  只能协商解决

  星泰物业的夏经理告诉记者,安装防盗门必须向居委汇报,金先生在安装新门时显然没有征询物业的意见,才导致了今天被动的局面。

  夏经理随后出示了一份整改通知书,指出金先生违反了相关的物业管理条例,要求其按期整改。但鉴于金先生拒绝配合,物业已经向上级部门汇报。

  夏经理说,这本是一件可以互相协商解决的小事,现在却必须由执法部门介入解决,这是他们不愿看到的。“通了一扇门,却要关上邻里间的和谐之门,这个选择的确让人为难。”作者:李一能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