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黑传销骗光血汗钱 愤怒之下砍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蒋莉)福建人刘旺锐来广州打工,却被传销组织骗走3800元。他愤怒至极,持刀砍死传销者,因为他知道,“这笔钱父母不知要养多少头猪和种多少亩地才能还上”。昨日上午,这个“农民家的善良孩子”坐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

  来广州打工碰上传销骗局

  2004年初,刘旺锐从福建武夷山的农村老家来到广州。他拼命打工挣钱,干过装修工、搬运工……他希望能让父母过上安逸无忧的晚年。同年3月,刘旺锐听说加入“香港盖×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传销组织)能挣钱,但进去的条件是交3800元“入会费”。刘旺锐想了想,还是让家里帮着筹了钱。在一个朋友叶星的介绍之下,刘旺锐“顺利地”交钱入了公司。

  刘旺锐对新工作充满期望,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香港公司”竟是专门骗人钱财的传销组织!刘旺锐的3800元血汗钱付诸东流。

  不甘受骗砍死上线

  刘旺锐不甘心,于是跟同样受骗入会的赵世旺、叶星一起,准备去要回被骗的钱。他们将公司的“中级人员”王某、“高级人员”邓某约到了天河区一出租屋内,但谈判尚未开始,他们就动了刀子。

  据证人证言,刘旺锐“进屋后一句话也没说,就拔出西瓜刀砍人”。刘旺锐自己也供述:“我左手抓住他的衣领,右手抽刀,砍了穿白衣服的人。”砍了多少刀他自己也不记得,只知道最后一刀砍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穿白衣服的人”就是后来的死者王某,他因“多处受锐器暴力作用,全身多处创口引起急性失血休克”死亡。公诉机关在庭上称,王某的验尸报告中表明,其肩膀有很大块的部分因被砍,已与身体分离,其惨状十分不堪。“高级人员”邓某也被砍成重伤。

  2004年8月30日,刘旺锐被公安机关逮捕归案。昨天上午,刘旺锐被公诉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向广州中院提起公诉。

  庭审直击:“我本是老实农家孩子”

  昨天早上,刘旺锐老老实实地跟随法警走进了法庭。他个子矮矮的,剃个“寸头”,一个标准的憨厚农民形象。

  刘旺锐对于他持刀砍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诉机关也提到,刘旺锐在被捕后的认罪态度一直很好。刘旺锐在庭上低着头说,当时知道父母的血汗钱被骗走后,“十分心疼”,气昏了头,才拿了刀去报仇,当时没料到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

  刘旺锐还写下了满满两页的《忏悔书》呈递给法官,《忏悔书》上的字迹不漂亮,但一笔一划非常认真:“我一个本分、正直、厚道、老实的农民家孩子,几个月前却成为一个故意伤人致死的罪犯。我像是才从梦中醒来,我这个‘性本善’的受害者如今却变成被告人。被捕之后我才知道自己犯下了严重的罪行……”

  对于被骗走的3800元,刘旺锐在《忏悔书》上写道:“这笔钱父母不知要养多少头猪和种多少亩地才能还上……被羁押的几个月来,我想到被害人,心里就深深自责和忏悔……我现在才明白,我应该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而不是用暴力……”

  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