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里点火取暖两死一伤 补偿主张不受法律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25岁的邵成龙自从两年前的事故后,就再也不能工作了。两年来,父亲邵正东带着他四处求医问诊。他们希望能从当时的工作负责人处得到补偿,但几位律师却认为他们的主张不能得到支持。

  夜晚中毒

  邵成龙,25岁。18岁起就跟着老乡李军的工程队做油漆工,没有出事前,邵成龙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没有竣工的大楼里粉刷油漆。2003年1月,李军的工程队在镇江开工,1月5日晚,邵成龙和两个工友住在还是施工现场的楼房里,由于天气寒冷,他们关紧门窗,用现场剩下的三合板等材料,扔在一个油漆桶里,点火取暖。

  第二天早上,邵成龙起来喊工友起床,却发现两名工友已经死亡。邵成龙惊慌失措,连忙打电话给老板李军。李军赶到现场后,拨打了急救电话,邵成龙被送往镇江市大港医院抢救。临近春节时,李军安排邵成龙出了院,回家过年。邵成龙这次住院的全部费用,全部由李军支付,出院时,所有的单据都被李军拿走。

  无法工作

  春节后,邵成龙四肢无力,老是觉得头昏昏沉沉的,这样自然不能再留在工程队工作,李军对离去的邵成龙表示,自己已经为其抢救治病花了1万元,剩下的事和自己没有关系了。两年来,邵成龙称自己四肢无力,头昏,讲话语无伦次的,身体情况没有好转,一直都没有办法工作,还拖累了家人。

  邵成龙曾经找到当年的老板李军,但李军却不肯再为他支付后续治疗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出事前,邵成龙有一个女朋友,双方曾约定过年后就结婚。但在事故后,看到他身体一直没有明显好转,两人也不得不分手了。

  律师观点

  邵成龙受到的伤害令人同情,记者先后采访了南京金路律师事务所徐军、王权律师和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的钱苏平律师。三位律师对此事的看法非常一致,都认为邵成龙所受伤害不属于工伤的范畴,因此不应该认定为工伤。邵成龙等人作为油漆工,应当知道取暖的材料中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也应该知道在封闭的施工现场睡觉时,用这些材料取暖,很有可能会造成中毒事故。

  工地里点火取暖两死一伤 补偿主张不受法律支持

  作者:叶子青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