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杀妻冤案:佘祥林请来赵忠祥的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10 金鹰网

  “从法律上说,对于佘祥林一案的事实认定,已经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了。”昨日,佘祥林聘请的代理律师张成茂刚从北京赶到湖北沙洋监狱局,在初步了解了该案的案情之后他对记者表示,“这个案子也比较特殊,因为佘祥林的母亲已经去世了。所以,在该案涉及的国家赔偿当中,会出现争议。”

  张成茂来自北京天溢律师事务所,曾经在“赵忠祥、饶颖案”中是赵忠祥的代理律师

  相关的几人都应获赔偿

  张成茂对记者说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在国家赔偿方面,“从已经反映的材料来看,不仅佘祥林的哥哥佘锁林因为这起冤案被有关部门关押了41天,佘祥林的母亲也被关押了9个来月,而且,天门还有3位农民因为作证也被关押。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

  张成茂还说:“上述人的行为,实质都是在为有关机关避免办冤案而努力。当然,也不排除是为了拯救亲人的原因在内。但是,既然这种行为不仅没有被保护而且还被打击,所以就都应该得到国家的赔偿。”

  “不过,在这些国家赔偿当中,也有特殊情况,那就是佘祥林的母亲已经去世,造成在取证方面难度较大。”张成茂也表示,“因此,就此引发的国家赔偿,会在诉讼当中成为争议。”

  当地一律师因压力退出

  而在此前,荆门市一名姓金的律师表示要为佘祥林冤案的国家赔偿等做免费代理,并为此到沙洋监狱局总医院看望佘祥林,同时了解案情。但后来不知为何,这名姓金的律师又表示不能这样做了。而知情人则告诉记者,他是“迫于压力”而退出的。

  佘祥林公开部分狱中日记

  昨天,佘祥林还给记者出示了一份他在狱中的日记。经过佘祥林的同意,记者摘抄了一部分:“实在是支撑不住的时候说声‘我好累’,但不要说‘我不行’2002年8月13日”、“命中的痛苦与欢乐是永远都逃不掉的,只有哭泣着面对,正如我现在这样清醒的活着,本身是一种痛苦2002年12月13日”、“父亲接见有感去年的今天,父亲也是骑着那辆破自行车从百里外的老家来看我,父亲代表什么?代表宽厚、代表严肃,也代表虚弱、代表力不从心的哀叹与无奈,我怕见到父亲,因为怕他的眼泪,可是我也想见到他,因为我是清白的……2003年1月14日”。

  佘说,这本日记真实地记录了他在监狱中的种种非常经历及内心想法。“在合适的机会,我会考虑将其全部公之于众的,但现在时机还不太成熟。”

  妻子首次透露山东住址

  与此同时,佘祥林原来的妻子张在玉也断断续续道出离家这11年的不平常生活。她首先强调她与佘祥林不和并非因为感情方面的原因,而是因为经济原因和佘对她的长期不管不问。至于离家,主要是一时想不开,就想出去过另外一种生活。

  而在记者追问张在玉现在在山东所在的具体地址时,她犹豫片刻后告诉记者:山东省枣庄古邵乡程庄村———这一地址,是张在玉首次向媒体透露的。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