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翁倾家荡产做百尺贺幛 邀全球祝福迎接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45 温州新闻网
六旬翁倾家荡产做百尺贺幛邀全球祝福迎接奥运(图)
六旬翁搜全球祝福迎奥运

  2001年7月13日,中国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每位中国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庆祝申奥成功,63岁的公主岭市老人张广诚的纪念方式更是别具一格,仅凭一幅百尺贺幛搜罗了全国政协、全国人大、全国56个民族的希望,聚集了全球5种肤色的祝福。为此,他也付出了很多,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

  6日,记者来到公主岭市郊区张广诚老人家,亲眼看到了长达40米的贺幛。目前,他和老伴住在一个废弃的厂房内,张广诚说,他们为了迎奥运,把原来的房子卖了,和老伴来到郊区靠捡破烂为生,他们老两口做这一切就为了省钱做贺幛。

  初衷 纪念祖国申奥成功

  张广诚说,申奥成功了,他们夫妇和所有中国人一样,激动无比,他们想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纪念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于是他们想到了要做一幅百尺贺幛,找56个民族和5种肤色的人签字祝福。

  他先找到公主岭市著名书法家史明在贺幛上题字。2001年8月,张广诚背起这百尺贺幛开始了在吉林省内的“祝福大搜寻”。

  行动 闯京67天 邀全球祝福

  2004年8月末,张广诚又背起百尺贺幛来到了首都北京,走遍北京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著名书法家张真山这样写道:“祝新北京新奥运圆满成功”。中国人大、政协、中共团中央、中国国际联合国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国家机关都在贺幛上盖了公章。张广诚在北京民族大学搜到了各民族的祝福。同时他还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寻找外国朋友,搜索全球5种肤色的人的祝福。

  张广诚说,把这个百尺贺幛做完后,他想在他现居地上建一个“公主蜡像馆”,让人们了解公主岭的历史、名字的由来及公主岭的全部情况。他说:“很多人都不了解公主岭,他想通过蜡像馆让更多的人了解公主岭。”

  体育总局要收藏“贺幛”

  当张广诚带着自己未完成的“作品”到国家体育总局后,大家被他的精神和行动感染了,国家体育总局文物部于学岭处长随即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愿意收藏张广诚的“作品”。

  于处长还给张广诚提出了一个建议,就是在每到一个城市签完贺词后到当地邮局盖一个有时间印记的邮戳。(记者 夏天 实习生 曲秋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