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算命“执照”从何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2:02 金鹰网

  金鹰网(4月7日)讯(通讯员朱轶民)这些算命馆的存在已经有一两年之久。正是因为取得工商营业执照,迷惑了市民的眼睛,算命馆也由此披上了合法外衣。

  在几家算命馆,算命先生在念叨了一大通天干地支,子丑寅卯之类的算命术语以显示其深奥莫测之后,最后的结论不外是记者的名字不好,需要改名。

  算命先生:起个名字要加一部分钱,别个起名字要200多 300多,我只收你69块钱太贵了,太贵了那就少一点,可以少点你自己讲,你以后赚了大钱再来感谢我就可以了。

  记者发现,这里的算命行情是算一次收30元,而改一个名字要收两三百。这位50多岁的妇女就是冲着这里有营业执照,前来为儿子算命的。算命先生在对该女士一番恐吓后,又亮出了要改名的歪招。

  算命先生:改个名字要158。

  妇女:那我现在没有这么多钱。

  算命先生:你先给算命的钱,你这个名字不行。

  妇女:那我以后来改吧。

  算命先生漫天要价,可前来算命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由于证照齐全,门面广告也大张旗鼓,俨然是个正规经营户。而且从这些执照可以看出,它们都是由当地工商局颁发的,并且盖有工商局的印章。

  算命先生:这个难道还有假的啊,老弟啊,这是我到工商局去搞的。没有假啊,不过我这个还没有贴花,就是还没有搞年检。

  那么这些“算命”大仙们,工商执照是怎么取得的呢?

  算命先生:我们都是以开信息咨询的名义申请的。

  记者随后来到了郴州市工商局,在工商局的注册分局,几位工作人员证实,那些证件确实是由工商部门颁发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