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两名警员飞车追逃犯 撞上卡车双双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4:17 燕赵都市报

  昨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一辆天津警车在102国道玉田路段疾速行驶时不幸与迎面而来的大货车相撞,警车当场断为两截,车上两民警不幸遇难。据玉田警方介绍,事发前这两位民警驾车与两名驾驶捷达轿车逃窜的歹徒展开“追逐战”。

  现场:警车撞得支离破碎

  昨日下午7时,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十几辆挂天津或者唐山牌照的警车停在附近,现场约30米的路段已经戒严,警察正在现场勘查。

  一辆车门上有“巡警”字样的白色桑塔纳警车被撞得断成两截。现场附近数十米之后的路面上散落着许多汽车车身和玻璃碎片,周围有很浓的汽油味。

  警车后半部分横在公路中央,已严重扭曲,后车轮处有一具年轻警员的尸体。沿公路向西约十几米的地方是警车的前半部分,零件散落在各处,只留下一个变形的前车箱盖。

  从警车前半部分沿公路再向西十来米远的地方,停放着一辆车牌号为冀G24008的兰色解放货车。一位警员躺在货车左车轮下,已经永远闭上了眼睛。

  回放:两劫匪飞车闯关

  据玉田交警大队一位负责人介绍,当日有两歹徒在天津境内抢劫后驾黑色捷达车沿102国道向唐山玉田县方向逃窜。两巡警接到拦截任务后驾驶警车追拦。经过蓟州桥东收费站之后两车驶入唐山玉田县境内。

  天津市蓟州桥东收费站吴站长讲述了“黑捷达”收费站“闯关”、两警员驾车紧追不放的惊险一幕:当时收费站只开放了两个车道,中间的一个备用车道关闭着。下午5时15分左右,一辆黑色捷达车自西向东从北侧车道逆行而来,还没等我们的员工反应过来,车就从关闭的备用车道撞开障碍物硬闯过去了。估计“黑捷达”的车速至少在每小时150公里以上,连车牌号都来不及看清楚就没影了。”

  据收费站的另一目击者称,当时“黑捷达”闯杆后飞驰而去,一辆警车距其100米左右紧追不舍。

  遗憾:遭车祸警员殉职

  车祸发生地位于102国道蓟州桥东收费站以东约1.5公里。歹徒驾黑色捷达从收费站强行闯关通过后向东疾驰,桑塔纳警车紧跟其后。

  附近玉田姚新庄村一出租车司机目睹了车祸发生。他介绍,当时两车都开得飞快,“那速度,从收费站到事故地点,顶多也就3分钟。黑捷达像疯了一样在路中央位置飞速行驶,迎面过来一辆解放货车,避过捷达后跟警车撞到一起。”

  发生碰撞后,高速行驶的警车当即被撞成两截,警车前半部分被甩到碰撞地点的10米开外。车上两名警员当中一名在被撞断的后半截警车内被找到,另一名则被货车带出约30米远,二人均当场殒命。

  昨晚8时左右,两位60岁左右的夫妇乘一辆北京牌照的轿车赶到现场。民警搀扶着两位痛苦失声的老人在警戒区外观望。据一位民警介绍,这两位老人是现场一位殉职警员的父亲母亲。

  本报记者:尚开红、刘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