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珍贵开学纪念封赠给宁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05 中国宁波网
珍贵开学纪念封赠给宁大(图)
这就是王老收藏的开学纪念封。本报记者 王增芳 图

  中国宁波网讯王大钧老人最近和妻子商量好,要去颐乐园安享晚年。但是当他近日整理家中物品时,却添了一件心事:自己收藏60年的集邮书籍、邮票和邮戳纪念封,也和自己一起搬到颐乐园去吗?这实在有点可惜了。情急之下,他想到了本报,希望报社来牵线,将他的一部分集邮杂志和邮品捐给宁波大学的集邮协会。

  一个个邮戳见证一段段历史

  前天记者在王大钧老人的家中看到,不大的房间里全堆满了有关集邮的书籍,一些抽屉、盒子里全是各种邮票和纪念封。今年79岁高龄的王老说,他原来在工厂工作,一生没有别的爱好,就是爱集邮,这些有关集邮的书籍、邮票和纪念封就如同是他的孩子一样。

  王老的邮品五花八门,更能让人学到很多知识。他随意拿出一些邮品,记者发现有12个烈士名字的地名戳,如向应邮电局、靖宇邮电局等;也有12生肖为地名的邮戳,如猴头沟邮电局、鸡冠邮电局等。这些有趣的地名戳都是王老专门寄挂号信,请求对方帮忙寄回来的。

  最花精力的一次集邮经历

  1984年国庆,王老做了一件事,就是将全国(除台湾省外)29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庆邮戳集齐。王老说,他先花几天时间摸清了各地的邮路及邮程天数,再向各邮局发出挂号信及要求帮助在明信片上盖戳的信件,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过了国庆,王老只收到2封明信片,再过2天,又收到2封。那几天,王老坐立不安,在单位信箱和家里两头跑。后来老王没有收到来自西藏的邮戳。为此他打听到宁波有一支建筑队在西藏建造大学,就托亲戚朋友找到了在那边的一个工人,几经周折终于集齐了35周年国庆的各地邮戳。

  珍贵开学纪念封赠给宁大

  1986年9月10日,为庆祝教师节,我国出了邮票,又适逢宁波大学落成开学。王老准备了好几天,早早地在开学纪念信封上盖好了庄市邮电所的邮戳,请当时的宁大校长朱兆祥,当时的市长耿典华和当时的校党委书记张永祥等领导签了名。“也许全宁波只有我一人有这个开学纪念封,所以想送给宁大的集邮协会。”王老说:“还有我收藏的一些集邮的书籍也捐给宁大,希望能给那里的集邮爱好者一些帮助。”

  记者前天联系上宁大工会的周老师,得知这个消息周老师表示非常感谢王老,并承诺近期将帮助王老完成心愿。本报记者胡婉芳(来源:东南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