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丰博美镇政府四领导吃垮三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两届镇政府4位领导接连去小饭馆打白条吃喝,四年吃掉了18.2万元的“霸王餐”。至今7年过去了,白条发黄了,4位领导早已调离,3家食店的老板攥着一把白条被迫关门,而十几万元的赊账仍然没有着落。这是发生在革命老区陆丰市博美镇的咄咄怪事。

  这个债什么时候能还清?多次审理该官司的陆丰市人民法院法官也说不上。法院在店老板申请强制执行该项债务的裁定中说:“目前镇政府经济十分困难,若发现镇政府经济好
转,再申请恢复执行。”

  4月1日中午,陆丰市博美镇镇政府隔着马路对面的兴忠餐厅人头攒动,老板林孟忠和老婆围着灶台招呼了三桌食客后,来不及收桌子就往外赶。他一天到晚忙碌得连日子都记不清了,但隔三岔五去讨要镇政府拖欠的46963元招待费,他绝不会忘记,因为债主也这样在催他。

  但天气变得太快,午后大雨像倒豆子一样泼下来,等他坐完中巴又搭三轮站在黄继泽在陆丰市的二层小楼前时,他已经被淋得透心凉。

  穿着睡衣的黄继泽———这位前镇长热情地将林孟忠迎进装修古雅的客厅,“老林,我给你解释过了很多次了,当时吃饭也是为了工作,欠的钱都是招待费,不是我个人吃饭,你应该找现在的镇政府,他们不会不承认的!”

  “承认是承认,可他们(现任镇领导)总说财政紧张,让我等等,这一拖都拖7年了!”林孟忠嘟囔。

  “镇政府怎么会赖你的钱呢,有钱了就会还给你的!”黄继泽安慰他。

  这样的话,林孟忠记不清听了多少回———打白条的前任镇领导说过,承认白条的现任镇领导说过,甚至法院的裁定也让他等镇政府“经济好转时,再申请执行(即要账)”。

  深一脚浅一脚地趟着雨水刚进家门,林孟忠又遭到老婆一顿数落,“你就是犟,找了7年了,官司也打了六七次了,要回一分钱没有?”

  “好好守着店,早点儿还清我们欠别人的6万块钱的账吧!实在干不下去,我们家也关门算了!”老婆说着眼圈红了,四个孩子两个读大学,两个上初中,全靠老俩口这个餐厅支撑,店垮了,家也会垮。

  林孟忠知道,老婆说的不只是气话———1994年11月2日至1998年12月3日,博美镇担任镇长、书记的赖一曼、郑少坤、郑大初、黄继泽4人打白条吃饭,在个体户林孟忠、黄木层、林展由、彭娘贞的4家个体餐厅和卓泽晓的商店共赊欠了18.2万元招待费,至今没有还。

  因长期兑现不了现金,林展由、彭娘贞两家饭店和卓泽晓的商店只好攥着一把白条相继被迫关门。只有林孟忠和黄木层的小饭馆还在苦苦支撑。

  就像陀螺一样,林孟忠和其他4个店主几年来围着前任镇领导、现任镇领导以及当地法院一年年转圈。“白条他们都认,而且说,‘欠的钱镇政府总是要还的,政府还能糊弄老百姓吗?’”林孟忠摊开一堆皱巴巴的白条说。(陆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