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取女友钱为她买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51 今晚报

  本报讯为博女友欢心,一男子又送手机又送银行卡,不料,购买这些礼物的款项竟是该男子从女友处偷来的。日前,该男子被河西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罚金5000元。该男子不服一审判决,已上诉至市二中院。

  检察机关指控,今年29岁的李某原系本市宁河县农民,后搬至河西区与女友同居。相处一段时间后,手头拮据的李某在二人住处将女友的农业银行卡秘密窃走,并于2004年12月
9日用事先偷窥的密码从银行取走人民币2万元,后花3300元为女友购买手机一部,用2000元为女友办理了一张银行卡。见女友未发现财物丢失,李某又于当月28日再次采用同样方法从银行取走人民币2.8万元,后逃往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地,将大部分赃款挥霍。2005年1月5日,李某到公安机关投案,并退缴赃款人民币1万元、手机一部。

  庭审中,李某对起诉书指控的主要犯罪事实及当庭出示的证据没有表示异议,但辩称,第一次盗窃的2万元全部用于与女友共同支出,认为不应计算为盗窃数额,但未能提供充分证据佐证。法院另查明,李某的亲属于案发后退缴人民币1.8万元,均已退赔被害人。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的上述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李某案发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系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李某提出部分赃款用于共同支出的辩解,经查有5300元用于被害人支出,未非法占有,故予减除。据此,法院作出如上判决。(孙启明刘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