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边检机关党员民警为"蓝宝石公"服务侧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21 东方网
上海边检机关党员民警为"蓝宝石公"服务侧记(组图)
  39小时!5308人次!从4月5日凌晨3时至6日傍晚18时!对于外高桥边检站的党员民警们来说,不仅是近两个昼夜的无法入眠,更是一种挑战和荣誉。而对于一群向往中国,期盼来沪,感受这座东方都市迷人魅力的游客们来说,39小时的分分秒秒似乎都让他们流连忘返,意犹未尽,令人回味。值得他们留恋的不仅有上海的都市美景,更有来自国门一线便捷的通关环境、真诚无私的热情服务。笔者记录下了边检机关党员民警尽力为游客服务的几个点滴片段:

  “感谢,感谢,真的太感谢你!”

  5日上午8时,首批办理完入境手续的游客走下了舷梯,踏上了他们向往已久的上海土地观光。此时,一名年长的老者来到正在现场巡视的民警小史身旁,“Excuseme”(打扰一下),一句英文开场之后,随后便用汉语向小史自我介绍起来:“我是是美国AT&T贝尔研究所的博士,也是上海交大的名誉教授,这次乘邮轮游览,正好陪夫人回故乡看看家乡的变化。不知道从这里怎么走?”正在执勤间隙的小史热心帮这位名叫历鼎毅美籍华人老教授指路。然而,由于出租车无法驶入港区,对于年事已高的历教授夫妇来说,徒步走出港区耗时又费力。想到这点,民警小史主动提出驾驶边检巡查车,将他们送出港区。“感谢,感谢,真的太感谢你!”正在考虑如何联系出行车辆的历教授听闻此言,双手作揖,用中国传统的礼仪想民警一个劲地道谢。此后,小史又为两位老人联系了出租车,方便了他们的出游。在临别时,历教授夫妇连连道谢,称:“祖国大陆的警察服务太周到了,感谢感谢。”
上海边检机关党员民警为"蓝宝石公"服务侧记(组图)
  “国警察就是OK!”

  5日上午9时,民警小周正在邮轮梯口附近执勤时,一名外籍旅客来到小周身边,用英文想小周打听港区里有没有短途巴士,多少时间一班,上海出租车的叫车电话是多少等。见此情景,细致的小周立刻询问该旅客是否有重要事情需要帮助。她解释说,6号上午她要离船,并到浦东机场乘坐飞机前往香港,担心自己人生地不熟,一旦事情没安排好会误了行程。得知这一情况后,小周说:“你告诉我你离船的时间,明天我到码头来接你,送你到港区门口,并帮你预定好出租车,你看行吗?”望着外籍游客将信将疑的眼神,小周用坚定的语气告诉她:“相信我,请相信中国警察!”此刻,该旅客方才握住小周的手道谢,并约定6日上午十点在码头见面,然后放心地坐上大巴前往市区。

  为了一个约定,本应轮休的小周并没有向往常一样下班后离开单位。在帮该旅客预定好前往浦东机场的出租车后,十点整,他驾车来到“蓝宝石邮轮”旁,这时,来送那名游客的其他外国朋友才知道,帮他们安排好行程的是一名中国的边检警官。随后,小周把那名旅客送到了港区门口,安置好行李,并嘱咐事先已联系好的出租车司机安全地将客人送至机场。这名游客在为民警周全的安排感动的同时,还不忘诙谐的调侃:“中国警察就是OK!”
上海边检机关党员民警为"蓝宝石公"服务侧记(组图)
  “帮助你们,是我应尽的职责!”

  6日上午8时42分,正当外出游客在甲板层大厅集结,准备登陆观光时,正在带班执勤的民警小王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游客在人群中转来转去,脸上满是焦虑和不安。凭着多年的邮船工作经验,小王断定该游客一定遇到急难事了。于是,他便主动上前询问。原来,这位名叫ALBERTR.的美籍日裔游客的妻子DIANEP.在早晨左肩突发巨痛,先后到船上医务室治疗两次,都不见好转。面对被病痛折磨的爱人,老人焦急万分,想送她去医院,却不知道医院在哪,而他们又不会讲中文,一时无计可施。

  了解这一情况后,小王立即与船方协商,提前为这两名游客办理下船手续,并陪老人到港区门口等候出租车。由于外四期码头地处偏远,民警在等候数分钟后,仍不见出租车的踪影,看DIANEP.痛苦不堪的样子,小王内心也十分焦急。恰巧,忙碌了一夜未曾合眼的办理检查手续的另一位民警小程,驱车返回宿舍途中路过港区门口时,被小王拦下。此后,两位民警立即把两位老人扶上了警车,由小程驱车直奔附近的市七医院。抵达医院后,小程不顾一夜的疲劳,主动帮他们挂号、就诊,并与船方代理公司及时取得联系,协助两位老人返轮。在就诊完毕,欲返轮前,两位老人为诚心感谢民警的相助,送上了200美元表示酬谢,小程婉言谢绝了他们的好意,并告诉他们:“帮助你们,是我应尽的职责!不需要任何酬劳”。
上海边检机关党员民警为"蓝宝石公"服务侧记(组图)
作者:许家福 陆从兵

  (来源:东方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