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男一女纠缠两小时 强拉客不成扣人扣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37 云南日报
三男一女纠缠两小时强拉客不成扣人扣物(图)
望着赶来的记者,民工满眼期盼。

  本报热线4100000消息昨晚8点多,16名宣威外出务工人员路经昆明准备到西藏打工,但没有想到在昆明火车站附近,他们却遭遇一伙“霸王司机”。16名外出务工人员被三男一女纠缠近两小时,最后物品被扣、人遭威逼,直到晚9点,16名心惊胆战的民工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才得以脱身。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只见昆明市老海埂路与南过境交叉路口围着一大群人,两男一女还在拉扯其中一些挎着行李背包的打工人员。但一听说是记者现场采访,那几个人立即离去了。

  据介绍,16名外出打工人员都是宣威同一个村子的老乡,准备到西藏打工,下午6点多钟才到昆明。在昆明火车站附近,他们遇到三男一女,说有车可以将他们送到德钦然后转车去西藏,而且车费也很便宜。从没出过远门的16个人都还以为遇到了“好心人”,在这几个人的热心安排下,他们大包小包地跟着走了半个多钟头,可一直没有见到车辆的影子。

  16个人都害怕了,纷纷提出不走了,说要去附近住旅社。这时,那三男一女在他们面前演起双簧,他们一副火冒三丈的神情,对着16名民工说:“必须坐我们的车,要不然的话你们就别想走。”为此,这4个人纠缠了16名民工近两个小时,还扣下了他们的部分贵重物品。

  一名叫薛开懂的小伙子胆战心惊地对记者说:“这些司机太不讲理了,我们不坐也不行,还要强迫我们在他们的车上过夜!我们不服,他们就要我们赔偿‘时间损失费’,好害怕!”

  另一名中年男子气愤地说:“我们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第一次出门到昆明就遇到这种情况,要是到了省外,那真的要更加小心了!”

  为保证他们的安全,直至昨晚9时许,记者才通过朋友的帮忙,将16人送到附近旅社住下。记者将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文/图(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