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文搭配不当英文拼写有误 旅游节横幅出洋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37 云南日报
中文搭配不当英文拼写有误旅游节横幅出洋相(图)
  “2005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10日至5月10日在全省举行,主会场设在昆明,各州市设立分会场,宣传工作也有序进行,不过挂在昆明市一二一大街的一宣传横幅却犯了明显的拼写错误。

  昨日,昆明市某中学的英语老师打来电话说,一二一大街光正图书旁的天桥上一幅旅游节宣传横幅错误连篇,不但将“欢迎嘉宾”写成了“祝贺嘉宾”,还错了几个英文单词,让外国朋友看了岂不要被笑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正图书旁的天桥两边挂着两幅标语,一幅写着:“热烈祝贺2005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隆重举办!”另外一幅写着:“热烈祝贺参加2005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的海内外嘉宾!WELCOMETOTHE CHINA KUNMING INTERNATILNAL CULTURE AND TOURISMFESTIUAL2005!”记者马上发现了该英语老师指出的错误,祝贺搭配了嘉宾,英文internatilnal中的第一个“L”应该写成“O”,festiual中的“U”应该改为“V”。

  随后,记者向云南大学英语专业的大四学生小霞求证了该句翻译。她说,这句话虽然没有语法错误,但internatilnal、festiual存在拼写错误。“这幅标语应该马上换掉,否则随着旅游节的马上到来,看见的人将会越来越多,尤其是外国友人,昆明将会落下笑柄。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出面将横幅标语更正。”

  谭江华/文 江洋/图(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