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薪三年还想溜 驾摩强拖民工10多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37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2时30分,昆明市大树营立交桥下,一个农民工为讨3年前的工钱,抓住了工头的摩托车后保险杆,殊不知工头发动摩托车想逃走,农民工被拖出了10多米。

  昨日中午,四川来昆的农民工罗某正在立交桥下等待用工机会,突然,他认出一个骑红色女式摩托的中年男子,正是3年前拖欠他工资的工头。罗某连忙冲上前去抓住摩托车,讨要3年前男子欠自己的工钱。

  骑摩托的男子显得十分恼火,并称之所以没有付清罗某的工钱,主要是因为罗某做工质量不合格,双方开始了争执。看到自己的车被拉住,又被纠缠,这名工头立即发动摩托车准备离开,罗某一看急了,连忙拉住摩托车的后保险杆,结果被行驶的摩托车拖出了10多米远。

  看到罗某被摩托车拖着走,其工友连忙赶上去将摩托车围了起来,并拨打了110。巡警赶到现场后,对事件作了初步了解,罗某与工头仍各执一词。

  见此情景,巡警将两人带到附近派出所,交由警方进一步处理。

  据罗某的工友曾某介绍,3年前罗某为那名工头打过工,当时是做室内装潢,具体工作是木活,工钱为每日60元,工作总共做了15天,期间每个工人预先支取100元的生活费,但工作结束后,工头没有结清工钱。随后,罗某长时间讨债无果,之后与工头失去了联系。

  目前,该事件正在警方的进一步调查中。

  左学佳 张桥良 陈永光(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