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义举感动春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37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昆明市五华区人民医院住院部6楼的抢救室门外时,只见楼道上挤满了人。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李杰所在学校的师生,很多人手提鲜花和营养品。主管医生考虑到病房内人多会造成空气不好,甚至可能影响李杰的休息和病情恢复,只好派出专人把守在病房门口,很多人都被挡在门外。

  在其他病室治疗的患者们听说楼上住进了见义勇为的大学生,也纷纷来到李杰的病房
外面,一些患者还将亲人为自己买的营养品通过医护人员送给李杰,以此来表示他们的慰问。一位年过半百的妇女说,在她眼里,李杰和郁优都还是读书娃娃,她和同室的病友都很佩服他们的行为。她说:“现实生活中,许多大人见到了坏人坏事都是敢怒而不敢言,可李杰和郁优却不畏强暴,从歹徒手中夺回了手机。”

  医护人员说,李杰和郁优的行为是高尚的,他们将尽自己的所能,尽快为李杰治好伤,使他早日返回学校上课。

  被抢手机的女孩热泪盈眶地说,过去她只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过李杰和郁优这样的好人好事,心里也不觉得有什么异样,有时还以为是编出来的。而今事情就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而且来得这么突然,李杰和郁优的出现使她心头一热,感觉世上还是有好人。看到他们为追回自己的一部手机而负伤,尤其是李杰被抢匪伤这么重,她很难过,不知要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她的心情。在场的市民们都称李杰和郁优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是营造和谐社会的希望。由于伤势较重,手术后的李杰目前见有人来只能轻微地点点头。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