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园堆满石板、水泥、砖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39 新闻晚报

  施工单位承诺完工后恢复原貌

  日前,市民王先生通过本报与东方网合办的“百姓”议案反映,他所居住凤城二村正在进行房屋改造,不知何故工程进展缓慢,做做停停,导致建筑材料长期堆放在街心花园达几年之久。王先生说,凤城花园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赫赫有名,堪称上海最好的街心花园。如今却成了石板、水泥、砖块的堆放场,花园面目全非,绿化破坏严重,着实令人痛心。最
近又有一组房子动工改建,不知花园何时才能恢复原貌。

  花园成了工地仓库

  记者昨日来到了紧邻江浦路的凤城花园,发现面向马路的两个花园入口已被锁住,通道上堆放着水泥块。

  走进花园,则能看到工人在忙碌地工作。建筑材料随处可见。不少花草已经被建筑材料压住,树木的根基处也开始渗入水泥、涂料,还有一些钢筋脚手架或是铜管就架在树木旁。

  居民王阿姨对记者说:“以前的花园很漂亮,面积大,绿化多,许多社区活动都在这里。每天清早她都会和邻近的老人们一起打拳跳舞。街道还对花园整修了一次,添了健身设施,并铺设了彩色地板。现在看看这里,你还能看出这是个街心花园吗?”

  喷水池干了,喷头坏了,凉亭被“改造”成“工程指挥部”,健身设施更是不知所踪,花园中央是一排工人宿舍,其中一间房间专门作为“厕所”……这一幕幕令小区居民心疼不已。最令居民担忧的是,工程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结束后的街心花园又如何恢复往日容颜?

  工期拖后花园遭殃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二批”的改造房屋已经竣工了一半,但周围还有三组等待改造的楼房原封不动,连脚手架都没搭起来。凤城花园的入口处立着工程概况牌,上面标明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

  记者走访了项目指挥处,相关负责人也是“一肚子苦水”,他告诉记者,其实真正的改造工程并不会花太多时间,第一批改造房屋只用了半年左右。当时这一区域有22幢房屋要进行成套改造,其中11幢进展顺利,余下的则因居民对方案意见难以统一而耽搁了下来。

  他说,旧居改造是“民心工程”,需要居民签字同意,否则即使动工了,以后也会因居民不同意而产生管道无法安置等问题。因为大多数居民是想要改造的,只能一边做协调工作。一边让工程队“值班等候”,这一拖就是两年。

  单位承诺恢复绿化

  工程进进停停,遭殃却是绿化。眼见参天大树和郁郁草地变得灰头土脸,经过的人无一不感到痛心。居民江阿姨告诉记者,她家里就是第一批改造好的,当时建筑垃圾也堆放了一下,但很快就结束搬走了,好像对绿化影响不大,现在总这么拖着,花园里的树木肯定是受罪的。

  记者从凤城二村居委会了解到,2年多来他们已经开过20余次听证会、协调会,区房地局和控江街道对此也极为重视,上周刚开过联席会,下周又要来了解情况了。剩下的4组11幢房子,去年谈成了一组,已经在施工了,余下的正在协商过程中。

  承办改建的单位承诺,他们会尽快协商出合适的施工方案,并在施工期间尽可能保护街心花园的环境。施工单位还向居民承诺:一旦工程全部结束,他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恢复花园的本来面貌,还居民一个美丽的街心花园。作者:晚报记者王楠 实习生 王智宇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