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纸盖住封条 房子继续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违法的房东被训诫、没收租金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倪斌鹭陈峰)房子已经被法院查封,却还想把房子租出去。为了让房客愿意入住被法院查封的房子,房东竟然拿白纸覆盖法院的封条和公告,“掩耳盗铃”继续收取租金。

  涉案的这栋6层楼房位于集美区高浦村,房东是一名陈姓妇女,她涉及十几起欠款纠纷,拖欠他人100多万元。债权人申请强制执行后,陈姓妇女于2004年8月外出躲债。为此,集美区法院于2004年10月16日查封了这栋楼房,并张贴封条准备予以拍卖。由于房屋里面有房客租住,数次拍卖未果。2005年元月,法院又在楼房里张贴公告,责令房客在2005年春节前搬出被查封的房屋,以利于拍卖处理。

  近日,集美区法院对这栋被查封的房屋进行检查时,发现张贴法院封条和公告的地方竟然被一张张白纸覆盖,而且又有新的房客住进里面。原来,这是陈某的儿子王某干的好事,他为了隐瞒房屋被法院查封的事实,以便继续出租收取租金,找来白纸将法院封条及公告盖住。

  集美区法院认为,法院的执行公告、封条具有公示、公信力,受法律保护,任何人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覆盖。法官当即对王某进行训诫,并责令立即拿走覆盖在封条及公告上的白纸,同时没收了租金1500元,并清退了所有的承租人。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