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孝子为夺父房产作假 注销老父户口称其已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39 中国新闻网

  老母患病卧床,两个儿子面对医药费却互相推诿。无奈之下,七旬老父只得将他们告到法院。可此时,一件意外的事发生了,这位七旬翁竟被告知已“病逝3年”……

  ——状告不孝儿惊悉自己“病逝”

  去年5月,家住栖霞区的六旬老人罗吉兰突患急性肺炎,躺在病床上无钱医治。因家中
已分家,她的生活起居一直由大儿子周强负责。罗吉兰的老伴周祝庆随即找到周强,让他出医疗费。但周强却以母亲是在弟弟周顺家得病为由拒绝支付。周祝庆随后又找到周顺,周顺却说,分家后,母亲的生活由大哥负责,他不该为母亲治病“埋单”。

  见兄弟俩“踢皮球”,周祝庆老人很生气。他说,他事后又多次找到周强兄弟,但均遭到拒绝。无奈,他只好四处借钱为老伴治病。周强兄弟的举动让周祝庆老两口彻底失望。周祝庆认为,根据分家协议,儿子没理由对他俩不孝。周祝庆随即以不履行赡养义务为由,将周强兄弟俩告上栖霞区法院。

  可就在这时,意外却发生了。周祝庆接到法院的通知说,他的身份好像有点问题。他赶到法院后,法官告诉他,他们通过派出所了解得知,他的户口3年前就因“病逝”注销了。

  ——怀疑大儿子从中做手脚

  自己3年前就“死”了,这让周祝庆老人大吃一惊!他随后和法官一起前往派出所查询自己的户籍资料。记录显示,他已于2002年年初,因突发脑溢血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户口已被注销。

  得知自己莫名其妙“死”了3年多,周祝庆很恼火。“我虽长期患病,但身体还算不错。怎么会‘死’了3年多?”周祝庆冷静下来后分析说,肯定是有人搞恶作剧,因为派出所的民警告诉他,注销户口必须要持有公民的户口本和死亡证明等手续。

  民警的话提醒了周祝庆,他怀疑这很有可能是大儿子周强干的。这个怀疑很快就得到了证实。周祝庆说,他的户口本一直都放在老伴身边,有次他向老伴要户口本时,老伴却说,户口本几年前就交给大儿子了。

  周祝庆随后找到周强,但周强对此却支支吾吾。随后,周祝庆老人将这个情况向法官作了反映。

  ——不孝儿道出父亲“病逝”真相

  日前,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时,法官就周祝庆老人“病逝”一事对周强进行了询问。对此,周强解释说,他一直想将父亲名下的房子据为己有。2002年年初,他从母亲手中拿到户口本,再到制售假证的人手中买了虚假的医院死亡证明,称父亲因突发脑溢血死亡,最后到派出所将父亲的户口注销。

  周强说,父亲有病随时可能去逝,为了父亲的房子,他们兄弟很可能会闹矛盾。而母亲跟着他生活,将父亲的户口注销后,他准备将房产证换成自己的名字,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占有房子了。

  面对儿子,周祝庆老人当庭回忆起了当初的艰难生活以及自己,挣钱养家的辛酸事。周强兄弟俩听后都掉下了眼泪。面对父母,周强最终向父亲承认了错误。他表示,将向警方检讨,把父亲的户口重新上上去。

  法院最后判决周强兄弟俩分别向周祝庆老两口每月支付生活费各500元,老两口的医疗费等由兄弟俩分别承担。

  判决后,周强兄弟俩都表示服判(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来源:南京日报;作者:栖法、帅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