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待宰菜牛“大发牛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21 中国宁波网
待宰菜牛“大发牛劲”(图)
记者 李锋 通讯员 柯愈全 吴忠豪

  宁波晚报讯公牛发起“牛脾气”那可不是闹着玩的事情。昨天上午,江北梅林一头公牛就突然发起了脾气,它冲出屠宰场,游过一条小河后进入一家油罐厂,在里面东奔西突近一个小时。最后两名特警赶到后,将牛射杀。

  昨天上午10点15分左右,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来到宁慈东路旁江北梅林的一家油罐厂。油罐厂铁门用铁链锁了起来,院子里面有一头体形巨大的牛正在东奔西突,还不时发出“哞哞”的叫声。这头公牛是一头菜牛,属于附近一屠宰场。屠宰场的聂先生告诉记者,场里从吉林买了一批菜牛,早上9点半左右运至屠宰场。在往车下卸牛的时候,这头牛突然挣脱了牛绳向外冲去。司机上前阻拦时,牛朝他猛冲过去,司机后退时摔了一跤,幸无大碍。

  公牛一路往西狂奔,它游过一条小河,进入了对岸油罐厂的院子里。油罐厂一名姓张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看见牛上岸时都还觉得很有趣,纷纷围了上去,但这牛很凶,一旦有人靠近就会冲上来。没多久屠宰场的聂先生等人也来到了院子里,他们想尽了办法,但这头牛一直不肯就范,狂劲反而越来越大。为了防止公牛伤人,院子里的工人和聂先生等人撤到了院子外,锁上了大门,并向警方求助。

  10点半左右,江北警方来到了现场,他们携带了一支微型冲锋枪和一支狙击步枪,这两种枪械威力都不小。分析现场地形后,两名特警从工厂后门进入厂区内的一幢房子,然后在二楼的两个窗口找好了枪位。随后,两名特警各开一枪,都准确地命中了公牛的头部。

  聂先生说,这头牛发狂可能和运输时间长有关,再说这个时节是公牛的发情期。这头公牛重量超过500公斤,10多人费了好大劲才把它抬上车。(请报料人马先生到本报热线新闻部领取报料奖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