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习张云泉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28 扬子晚报

  4月7日,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宁举行学习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信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近100人参加座谈。

  省信访局局长王庆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凤鸣、省妇联主席柏志英、省交通
厅助理巡视员吴胜东、省卫生厅助理调研员张寄宁、南京市湖南路工商所所长李远航等六位同志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交流了学习张云泉同志的体会。

  冯敏刚指出,在全国上下广泛学习宣传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时刻,我们举行学习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具有重要意义。张云泉同志是当代江苏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张云泉同志的先进事迹,平凡而崇高,朴实而感人,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广泛的人民性、强烈的说服力,为广大党员树立了一面学习的旗帜,昭示了一条前进的道路。

  冯敏刚要求,学习张云泉同志的先进事迹,必须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要学习张云泉同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服务群众上保持先进性。我们要以他为榜样,永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切实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学习张云泉同志为党分忧、善解难题,在工作能力上保持先进性。江苏的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像张云泉同志那样,坚持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胸怀大局,勇挑重担,主动为党分忧,积极为党工作。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乐于做好群众工作,善于解决实际问题,勇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不断提高能力、作出贡献。要学习张云泉同志艰苦奋斗、一身正气,在道德情操上保持先进性。我们要像张云泉那样,始终牢记和坚持“两个务必”,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居安思危、自强不息,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使勤俭办事、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思想上深深扎根、在行动上自觉体现,遵守党的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真正成为廉洁奉公的清白人。要学习张云泉同志勤勉务实、奋发有为,在精神状态上保持先进性。全省每一个党员干部,不论在什么岗位,不论做什么工作,都要以张云泉同志为榜样,视党的事业为生命,一心扑在工作上,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历史和人民的一流工作业绩。

  冯敏刚强调,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处于分析评议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开展谈心活动,着手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我们要把张云泉同志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对照先进找差距,联系实际找不足,认真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学习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为动力,坚持边议边改,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开展向张云泉学习的活动,既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我省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的长期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典型引路的基本经验,结合开展向张云泉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重视和抓好学习、宣传、培养先进典型的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张云泉的活动,推动先进性教育不断健康深入开展,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人人争当张云泉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王国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运用多种形式,强化舆论宣传,把学习张云泉同志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力度,提高抓典型的工作水平,营造更为浓厚的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创优争先的氛围,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继续深入有效地开展,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无私奉献,奋发进取、艰苦创业,为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作者:沈竞轩郁芬来源: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