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残疾人懵懂跑江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34 扬子晚报
6残疾人懵懂跑江湖(图)
  本报讯数天前的一个中午,南京交警五大队二中队民警史洪洋、张伯成在虎踞路清凉山一带巡逻时,发现一辆金蛙农用车由南向北行驶过来,于是上前将其拦下,令民警意外的是,驾驶该农用车的竟是一位没有右手的残疾人刘叶松,而且该农用车驾驶室上还没有点火钥匙!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要求刘叶松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他根本拿不出驾驶证,出示的行驶证还是1993年年检合格的,现在应该属于报废车。民警围着农用车转了一圈,又发现该农用车左大灯已经不存在,车头中央挂着一个残疾人艺术团的牌子,农用车车厢里乘坐着5位残疾人——两位盲人,两位聋哑人,还有一位瘸腿人。他们一行六人,从淮安出发,一路风尘仆仆,先后到过湖北、浙江等地。据刘叶松说,他们离家已两个月,刚从浙江过来,一路上他们食宿都在车里,边演唱,边靠好心人接济过活,此次驶到南京准备暂时落一落脚。

  当民警问刘叶松没有右手如何开车,刘叶松当即上车演示给民警看,只见他在起步时,左手放开方向盘——这时方向盘就没人掌控了,握着排挡杆挂挡,将挡位挂在前进挡后,车子动了起来,这时要加速,他就用右脚来变换挡位……他就是这样拉着一车人走南闯北的。当民警问他这样做有没有错时,他居然回答说,只要我没有违反交通规则,应该就没错。当民警问车上的一位盲人以前有没有想到他们坐这辆车很危险时,他居然回答说,以前只想到赚钱,根本没有考虑到危险。经过五大队民警毛家仁等人的劝导,这群人也不由对自己所坐的“大篷车”感到后怕起来。时值中午,毛家仁警官赶紧买来盒饭,请他们下车吃饭(如图)。民警表示,他们将请示上级机关,再对该车作出妥善处理。(张家驯 陈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