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修脚大师来宁“施展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曾在全国“两会”上受到温家宝总理赞赏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第一位女特级修脚大师陆琴将她的事业发展到了南京,昨天,“南京陆琴脚艺中心”在中华路上正式开业。

  厨刀、理发刀、修脚刀这扬州“三把刀”已有2000多年历史,名扬海内外,在扬州第一位拿起修脚刀的女同志就是陆琴。经过十几年的磨炼,她成为第一位女特级修脚师,并和扬州商校的专家一起,编制了修脚业的学习教材和考试定级的试题库。她曾经受邀去香港为
香港政界要人邵逸夫、董建华、陈方安生以及演艺界名流刘德华、张柏芝等修脚。

  陆琴从事修脚业18年,2002年,下岗后她自己创业,同时创办了陆琴职业专修学校,专门培养修脚、足疗师,现在学生不仅来自全国各地,还有人从新加坡、美国等地慕名而来,已经培训了两三千名学员。上个月,全国人代会上,市委书记罗志军再次邀请陆琴到南京发展事业,并将一位市委副书记的电话给了她,直接联系来宁事宜,要让陆琴这个榜样带动南京人大胆创业。

  陆琴告诉记者,现在全国对修脚师、足疗师的需要量非常大,有的地方一订就是几十上百人,根本供应不上。她培训后推荐就业的学员基本底薪起点是1500元,一般来说有三四千,仅陆琴在全国开设的10家连锁店就解决了近千人就业。陆琴表示,如果下岗职工愿意从事这一行,他们可以免收学费,并安排在连锁店里就业。(思平 赵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