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大饭店献爱心 河南沈丘百名孤儿受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37 中国广播网
中国大饭店献爱心河南沈丘百名孤儿受益(组图)
  中国大饭店总经理博贺德先生将筹集的善款转交给中国慈福行动负责人万可润小姐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近日从中国大饭店处获悉,该饭店日前已将6万元募捐来的善款,通过中国慈福行动交给了河南省沈丘高庄小学和胡桥小学100名7到15岁的贫困学生,用于帮助该地区100名艾滋家庭的孩子们继续他们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并帮助学校开设图书馆。自去年11月底以来,中国大饭店与北京慈福行动共同举办了“携手慈福行动,构筑希望之树”活动,截至2005年1月,“希望之树”共募集了59695.82元人民币。

  河南省沈丘是个经济欠发达的地区,该县长期的贫困导致该地区很多孩子不能按时入学,尤其是那些孤儿和单亲家庭的孩子。中国大饭店此次捐助的对象是那些艾滋家庭的孤儿和单亲孩子。
中国大饭店献爱心河南沈丘百名孤儿受益(组图)
中国大饭店捐款仪式现场

中国大饭店献爱心河南沈丘百名孤儿受益(组图)
捐赠当日,孩子们像过节一样高兴(李刚/摄)

  2005年3月23日上午8:30,行动小组载着中国大饭店全体员工的问候来到沈丘白集镇的高庄小学。全校师生都坐在坪地上等着他们的到来。受中国大饭店赞助的学生们坐在最前排,尽管后面几排的学生不属于被赞助的学生之列,但所有的孩子们看上去,都象过自己的节日一样!当行动小组的代表对孩子们说,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不是用眼睛能看见的,也不是用手能摸着的,而是用心灵去感悟的时候,他们都瞪大了眼睛,不知道要告诉他们什么!于是代表们又问他们:“为什么许多并不认识你们的叔叔阿姨要帮助你们上学呢?”有一个女孩子很快就回答说:“是爱!是爱!”被艾滋病拖垮的家庭中的孩子是最能体会人间冷暖。有很多这样的孩子们自从双亲去世后,已经被隔绝在没有亲情之爱、同学之爱和朋友之爱的环境里,他们被歧视、被忽略,对爱已经再没有什么奢望了。对于这样的孩子,最能给他们安慰的,不仅是帮助他们交学费,更重要的是要告诉他们,在他们绝望的时候,仍然有人在爱着他们……孩子们是最纯洁的天使,当我们给他们植下了爱的种子,他们的脸上立刻展开了灿烂的笑容。代表们让孩子们相互握手,并对彼此说:“我爱你!”他们立刻响应,笑声和语声顿时沸腾在整个校园。

  孩子是无辜的,像所有的孩子一样,他们渴望上学,渴望获得知识,渴望得到关爱。孩子们纯洁的眼神是心灵的呼唤,中国大饭店饭店经理辛涛女士表示,党中央提出建立和谐社会,需要全社会的努力,中国大饭店有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到建立和谐社会的队伍中,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辛涛女士还说,在过去一年里,中国大饭店奖项频传,在国内外酒店业赢得了多项荣誉,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中国大饭店还要继续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典范,为构筑和谐的、充满友爱的社会贡献力量。(朱力维)

  美国国务卿赖斯访华下榻中国大饭店

  中国大饭店迎来英国财政部长布朗先生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靖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