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华视点:娄底中心医院竟如此接待调查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6:12 国际在线

  本网评论:

  “猫鼠结盟”为哪般?

  新华网湖南频道4月8日电(“新华视点”记者刘璐璐、苏晓洲、陈澎)今年1月20日,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播发了《医院违规还是医生“另类”?》的报道,反映湖南省娄底
市中心医院医生胡卫民,因无法容忍身边体制性、系统化的“医院潜规则”,公开站出来抗争。报道发出后,湖南省和娄底市就胡所反映的“医疗腐败”问题进行了调查。但有群众举报:调查组在娄底工作期间,负责接待工作的娄底市政府督查室主任葛诚、副主任刘伟群竟然到被调查单位--娄底市中心医院违规报账10443元。日前,娄底市纪委、监察局已查实了这一事件,决定给予葛诚以党内警告处分并通报全市。

  “新华视点”的报道发表后,虽然广大媒体和各地群众声援胡卫民,但调查组认为:胡卫民热心为患者服务是好的,可他所反映的娄底市中心医院只是“发展中存在一些小问题”,算不上医疗腐败。

  3月16日,“新华视点”相继播发了事件追踪报道《“为民医生”真的斗不过医院“潜规则”?》,再次引起反响。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和娄底市派往娄底中心医院的调查组共有13人,从1月21日至25日,调查组走访了娄底市监察局、卫生局、审计局等部门;听取了娄底市中心医院的集体汇报,分别找了32个持不同观点的人单独谈话,最长一位谈了7个小时,开了4个座谈会,谈话笔录22份,查阅了200多份资料。娄底市有关部门说,由于调查内容多,范围广,时间紧,调查组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有时加班到深夜,有时错过了娄底宾馆用餐时间,只能到外面就餐。

  娄底市纪委、监察局调查发现,为搞好“调查组工作联络和后勤服务”,娄底市政府督查室接待调查组过程中开销不少:用于加班吃夜宵等的餐费2443元;用于接待调查组和召开座谈会的烟、水果费用2751元,洗脚开支200元;市政府督查室用于接待来娄采访的部分记者和其他接待用烟1929元,合计7323元,这些均由督查室副主任刘伟群个人垫付。

  年关将近,刘伟群向市政府督查室主任葛诚提出将这些开支到中心医院报销,葛诚同意。2月1日,刘伟群经手在中心医院报销发票11张、7323元(这批发票中有“香烟发票”5张,共计4500元;“洗脚发票”1张,200元;“水果发票”180元,其他为餐饮发票),中心医院将现金转入刘伟群的个人银行卡。2月7日,葛诚又将到省会长沙“出差办事”的餐费发票3张、3120元拿到中心医院报销。两次共计违规报销发票10443元。

  娄底市纪委、监察局认为,市政府督查室违规到中心医院报销发票的行为,违反了财经纪律,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决定给予葛诚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娄底市还对全市发出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这起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另据悉,市政府督查室目前已将10443元全部退还市中心医院。

  “廉政督查不讲廉政,是典型的黑色幽默!”群众纷纷质疑:调查娄底中心医院及院领导班子的问题,相关消费又由被调查对象“买单”报销,这怎么能使人相信调查客观公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